Podcast崛起 青年創業拉近聲音與人的距離

嵌入:
文字-A A +A

Podcast崛起 青年創業拉近聲音與人的距離

OS:

交通繁忙的通勤路上,戴上耳機遠離吵雜的環境,已經是現代人的習慣,而除了聽音樂與看Youtube影片以外,人們現在還有了新的選擇。

打開手機,點開app,按下播放鍵,你隨時可以聽到人們對自己擅長領域或時事的看法,podcast,一種以聲音為主軸的媒體形式,近期在台灣越來越受歡迎,通勤時和空閒時間,成了人們吸取新知和消磨時間的好選擇。

而隨著收聽用戶越來越多,台灣的podcast節目也正蓬勃發展,不管是搜索量還是節目量都持續增加中,和其他自媒體相比,為何podcast會讓這麼多創作者想要投入呢?

Firstory社群經理 陳昱澄:

最明顯的一點就是成本低很多。最簡單的,我們有創作者是用一隻IPhone加上他手機的Airpods就來錄音,然後他也是上排行榜很前面,所以我覺得對創作者門檻相對低很多,那另外的話就是它的製作成本,除了設備上的成本,時間成本也很低。

 

OS:

因此,許多網路名人或是明星也選擇進入podcast這塊領域,嘗試新的創作方式。

 

Firstory社群經理 陳昱澄: 

會越來越多名人進來是因為他們也看到這一塊的前景,他們覺得這裡是有流量的或是有機會獲得一些利益。那我一部分會覺得是說,這代表就是因為有這一些名人進來,然後來幫助他們的用戶,有點像在教育市場。

 

OS:

Firstory是台灣本土的podcast hosting平台,他們希望能讓創作者在發表podcast 的過程能花最少的力氣,提供收聽數據、贊助功能等服務。

 

Firstory社群經理 陳昱澄: 

因為我們本來自己是有用國外的hosting服務,叫做Anchor,那國外服務有一些不符合我們需求的部分,比如說它不能廣告、不能接業配,那我們想說那我們自己做一個出來,就有現在的hosting服務。

 

OS:

而創業的過程也並非一蹴而就,要經過許多時間才能想到方向,走出自己的路。

 

Firstory技術長 翁子皓:

那是因為我們當初比較魯莽一點,所以畢業就創業,但我覺得經過這兩年多以來,我建議還是要先有一點經驗吧!如果說你有去公司的經驗,應該踩雷的次數會比較少,或著是一開始就有導師帶著你走這樣會比較少有踩雷的狀況。那我們一開始滿多撞牆期,因為這些小事情。

Firstory社群經理 陳昱澄: 

現在來看我們覺得podcast市場有很多需要補充的,比如說廣告,絕大多數的創作者是無法靠廣告維生的,或著是說一些創作者的訓練、器材的購買教學都還需要這一塊去補足。當市場越來越大,就會去觸及到跟現在不同的聽眾,就會需要他們喜歡的主題。

 

OS:

未來,firstory也會繼續在podcast領域努力,為創作者盡一份心力,而台灣的podcast市場也有著無限潛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31

年輪

加入時間: 2020.07.3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12

老屋翻新共同工作空間 激盪出不同火花

2020-08-26
瀏覽:
1,437
推:
19
回應:
0
2:26

無法遺忘的歷史 景美人權園區

2020-08-20
瀏覽:
1,771
推:
5
回應:
0

Podcast崛起 青年創業拉近聲音與人的距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