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共同工作空間 激盪出不同火花

嵌入:
文字-A A +A

OS:不大的空間內,客人打著筆電,偶爾還會互相交流,他們彼此本來並不認識,而是透過這個空間中才熟識起來,這不是一家咖啡廳,而是個共同工作空間,讓不同的工作者一起共用同一個空間一起工作。

遠距工作者 Pin

Bite:我現在其實在新加坡工作,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在疫情爆發前回台灣,然後就回不去了,我就要遠端工作,因為在家裡工作很容易懶散,我就想說要找一個共同工作空間。

 

OS:坐落在住宅區,進門前還需要多加確認是否誤入別處的的八米共同工作空間,是由老屋翻新,保持著許多老屋的痕跡。

老闆 呂學儒

Bite:我本身喜歡老房子,我非常喜歡老屋把它更新保留,我不希望看到老的東西是被拆掉都更,所以來的話你可以看到像是外面地板,然後像廁所裡面有一些老的房子的元素,都盡可能把它保留下來。

 

OS:而走進店內也不難發現,整間店貼滿各式旗幟和文宣,關於各式社會議題的立場,在這裡鮮明的展現除了張貼文宣,也會辦理許多活動,讓有興趣的人能夠聚集在一起。

遠距工作者 Kuma

Bite:我一直很相信所謂的任何議題都是你要發生你要討論你要餐與,你才能知道你支持或不支持什麼,大部分的議題或這裡會展出的活動,我覺得都只是給予一個平台讓這個議題被看見被聽見,我是滿感謝這個出發點的。

 

OS:而一直以來老闆秉持著以人為主的經營理念,客人也能提出自己的想法,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遠距工作者 許小姐

Bite:我不喝牛奶,像他們有提供拿鐵,那本來的拿鐵是牛奶做的,一開始我就是自己帶我的豆漿來,問說我的拿鐵可不可以用豆漿做,到後來我們就有點像合作,就決定把豆漿列入這裡的選項,我們還合作辦了一個植物奶飲料試喝大會。

老闆 呂學儒

Bite:我們想說要營運一個地方,這個地方是可以充滿很多不一樣類型的人,跟這些人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在同一個空間內,為自己要做的事情努力以外,還可以交交朋友認識一下之類的。

 

OS:在這溫馨的空間中,我們看見了新型工作型態的產生,也發掘到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能帶來無限的可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31

年輪

加入時間: 2020.07.3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6

無法遺忘的歷史 景美人權園區

2020-08-20
瀏覽:
1,771
推:
5
回應:
0
3:03

Podcast崛起 青年創業拉近聲音與人的距離

2020-08-13
瀏覽:
1,553
推:
6
回應:
0

老屋翻新共同工作空間 激盪出不同火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