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餐廳領養貓咪!咪可思揪芭為浪孩子築家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曾語昕/新北市報導】
在三重的一個小巷弄內,有間餐廳賣的不只是食物,更有一群雖然曾經流浪、被遺棄,卻還是充滿活力與生機的毛小孩,等著新主人來帶他們回家。

「那我們想要打造一個地方是可以讓現代都市的人,他們可以找到一個很方便的,很容易就到得了的地方,然後到這邊可以好好的休息,然後有很療癒的事物,可以在這裡慢慢的放慢自己的腳步,然後並且可以在這邊做一個更有意義的事情,就是領養代替購買。」

除了餐廳,咪可思揪芭還成立了流浪動物協會,因為一開始的營業赤字讓他們備受挫折,於是希望透過成立協會增加公信力,讓更多人看到他們正在做的事,努力將自己行銷出去,才能當這些浪孩子更堅強的後盾。

「當時就會有很大的衝擊,感覺說一開始的理想、夢想都是非常美好的,但是一下子掉到地上,然後我們要怎麼去想說要讓自己站起來,要不然如果這邊垮的話,那已經收容進來的這些浪孩子的話,他們可能會再度被遺棄。」

比起一般的收容所,咪可思揪芭給浪孩子的環境更像是一個家,讓他們在這裡展現真正的自我,並幫這些孩子找到最適合的主人。

「要領養的人他們可能去收容所,或者是哪些地方,他是透過只有隔著籠子去看的,然後在那個比較壓迫的環境下,那你會沒辦法看出這隻貓咪的原本的個性,他很有可能是原本是一個很撒嬌的孩子,但是他在一個有壓力的環境下,他發現他會武裝自己,然後會變的很兇,那你可能就會錯失掉,讓這次浪孩子找到家的一個機會。」

負責人也提到,領養寵物不是一時興起,希望領養人能夠仔細評估自身能力,再給這些浪孩子一輩子的承諾。

「所以要讓很多人知道說,其實養貓或養狗,甚至是養不同兔子啊什麼老鼠這些的 ,先自己自我檢視一下,有沒有能力去養他,因為他是一輩子的事情。」

而將貓咪送養出去還不算結束,後續追蹤才是領養過程中最重要的課題,咪可思揪芭希望跟領養人變朋友,一起共享這些浪孩子回家後的生活,並隨時提供專業建議。

「那在這一個關係裡面就是,協會跟領養人我們的關係,其實算是有一點像朋友之間的關係,那我們不希望讓領養人覺得這是制式性的回覆,喔今天禮拜一我要傳幾張照片,有點像是交功課,那種感覺我們不要,我們主要就是讓領養人是舒服的,然後讓他主動想要跟我們分享這隻貓咪,今天他今天大便好臭,貓砂要怎麼選擇,還是說他剛到家之後一直躲著該怎麼辦,都可以直接詢問我們。」

除了幫浪孩子們找尋新主人,內部的控管也不可忽視,照護員希望透過數量控制,給這裡的孩子們提供最好的照護。

「我們會去評估就是人手跟貓咪的隻數,是不是可以達到一定的平衡,因為我們不希望說就是真的為了一直一直救貓,然後就降低我們這邊原本已經在我們這裡,可能待了一兩年甚至兩三年的貓咪,降低他們的生活品質。」

咪可思揪芭貓中途餐廳,不只把這些浪孩子當成動物,更像是自己的家人,希望給他們最好的環境和照顧,讓孩子們在這裡等待自己的主人到來,並期望社會能培養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不要再讓這些毛小孩流浪街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03

hsin.ts

加入時間: 2020.07.03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8

饒河街浪人食堂 為街友打造的工作環境

2020-12-22
瀏覽:
2,579
推:
40
回應:
0
3:29

攜手打造竹茶市集 盼台灣小農被社會看見

2020-07-22
瀏覽:
2,153
推:
22
回應:
0
2:25

台灣「⾼年級實習生」 賣的是咖啡也是人生閱歷

2020-07-15
瀏覽:
1,537
推:
7
回應:
0

快來餐廳領養貓咪!咪可思揪芭為浪孩子築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