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168科學競賽,培養孩子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

文字-A A +A

科學168科學競賽,培養孩子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

109年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在7月16日至20日登場,有豐富好玩的科學遊戲及活動讓民眾體驗,其中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的「科學競賽」,由選手們上台在桌遊、生活科技、積木組合及魔術方塊比賽中一較高下,嘉義市政府表示,科學競賽可讓選手動手作、觀察、思考、合作、溝通、解決問題及發揮創意,培養學生面對未來挑戰時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

科學168教育博覽會科學競賽首先登場的是由北園國小、中華民國遊戲教育協會承辦的「桌遊競賽」,7月16日下午2點起選手們在黑子、白子交錯的戰場上比拚智力;7月17日早上9點到下午5點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有「桌遊嘉年華」,中華民國遊戲教育協會將準備各式各樣有趣的桌遊遊戲讓民眾在現場體驗、玩樂。

7月17日下午1點由蘭潭國中承辦的「生活科技競賽」,選手們自行組裝升降小車,競賽車輛必須用遙控的方式繞過水管障礙物,前進到目標區夾取目標物來得分,比賽時間限制5分鐘,有時競賽車輛遇到故障,選手要在原地維修,相當緊張刺激。

7月18日由南興國中承辦的「誰是積木王」競賽,早上由選手們利用積木在現場製作作品,組合出連續關卡,動態展現科學原理及主題,過程必須團隊合作、相互溝通,下午由評審進行評分,選手們也能相互觀摩其他隊伍的作品,彼此交流,激盪更多創意想法。

7月20日下午1點展開的「魔術方塊」競賽由北園國中承辦,選手們以三階魔方比賽,比賽前先由主辦方將魔方轉亂,選手們再完成歸位,比賽誰的完成時間最短,速度最快;競賽分為一般競速及單手挑戰,可培養參賽學生專注力及增強空間思維能力。

嘉義市政府表示,歡迎民眾參與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時到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觀看各項科學競賽,體驗科學的奧秘,市府也做好防疫準備,入館時會測量體溫,並請民眾配戴口罩,維護身體健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06

Zhen ying li

加入時間: 2020.08.06
1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科學168科學競賽,培養孩子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