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再創高峰,相約明年再相見

文字-A A +A

109年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在今天落幕,7月16至20日每天都有成千上萬民眾熱情參與,在港坪運動公園、港坪風雨球場及港坪國小玩科學,闖關、體驗,在戶外樹攀、參與定向越野完成任務,來自各地的民眾大讚「嘉義市科學168有夠棒!」嘉義市黃敏惠市長表示,今年的科學168再次看到嘉義市教育團隊的熱情與感動,看到孩子的希望,請大家明年一同再來參加,培養孩子的好奇心、創意及熱情,支持他們朝著夢想前進。

嘉義市政府舉辦的科學168教育博覽會,致力普及科學教育,強調生活中處處有科學,激發學生的觀察力與邏輯思考,是嘉義市孩子們暑假的共同回憶,更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參與,是嘉義市的最亮眼的科學教育品牌;參加民眾在科學闖關、科普教室、創客教室及主題特展中親自動手玩科學、學科學,在創客展演中欣賞創客教育的成果、科學競賽上觀看選手們相互較勁,大愛感恩科技提供的環保行動教育車更讓民眾瞭解環保科技的奧秘。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說,今年的科學168為民眾帶來更不一樣的體驗,7月18日首次舉辦夜間定向越野活動,家長、孩子戴著頭燈,拿著手電筒在港坪風雨球場內一起看著地圖,尋找出最佳路徑完成任務,不少家長們是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在夜間闖關,很感謝市府提供這麼棒的活動,為他們帶來永遠的回憶;當天晚上嘉義市政府與故宮南院合作帶來的200架無人機展演,組合出亮麗的繽粉世界,孩子們以童真的眼光感受科技帶來的視覺感動,更間接擴大科學168的無形規模效應。

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由2Plus桌遊設計執行長王亞灣、大愛感恩科技總經理李鼎銘及小天下總編輯李黨帶來的大師講座,暢談桌遊設計、環保科技及知識科學童書等學習議題,場場吸引滿滿的聽眾,前來參與的聽眾說,能在嘉義市聽到專業大師帶來的知識衝擊與腦力激盪,收穫滿滿。

5天的科學168活動精彩落幕,參加的民眾對勇媽市長帶領的團隊讚不絕口,有的孩子說「從國小到高中,每年暑假都沒錯過的就是科學168」、也有從外縣市來的家長表示,「每年最期待的就是暑假帶孩子來嘉義市旅遊,參加科學168」;黃敏惠市長說,雲嘉南暑假最大盛事、人人期待的科學168,今年再一次展現嘉義市充沛的教育能量與實力,邀請所有民眾「一起相約明年的科學168再見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06

Zhen ying li

加入時間: 2020.08.06
1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109年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再創高峰,相約明年再相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