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教你動手作,科普教室拓展科學視野!

文字-A A +A

 

為讓孩子們在暑假期間能參具有意義的教育活動,嘉義市政府7月16日至20日舉辦109年科學168教育博覽會,營造時時是教育、處處是教育的環境,在港坪國小登場的「科普教室」,結合全嘉義市28間中小學老師的智慧結晶,提供40個場次體驗課程,教導民眾動手製作有趣的玩具及裝置,還能拓展科學視野,提升科學素養,讓孩子體驗親手創作的樂趣。

今年科學168教育博覽會的科普教室分A、B、C、D四間,每間、每場次參加名額30名,採現場索票方式入場,每場活動開始前15分鐘索票,採簽名領券,索完為止;7月16日在科普教室A由大業國中帶來的「摩力彩鹽」,利用摩擦力及色彩學的調色概念,運用紅黃藍三原色變化出五顏六色,是科學也是藝術,參加民眾運用彩色粉筆和鹽巴一起研磨,鹽巴慢慢的被染出彩色粉筆的顏色後變成彩鹽,不同顏色的彩鹽用漏斗倒入玻璃瓶中,讓許多孩子驚呼「完成美麗的彩鹽瓶了!」

7月20日在科普教室A由志航國小開設的「導電塗鴉」課程,利用鉛筆中的碳,將碳粉和醋混合加入膠水變成塗料,學生自己做卡片,再加上導電塗料,點亮卡片上的LED燈,可製作出會發光的有趣賀卡,許多孩子製作完成後開心的說,要送給最愛的爸爸媽媽。

由垂楊國小團隊設計的「電磁小火車」課程7/19在科普教室C展開,運用電生磁的原理,以簡單的電池、強力磁鐵和一條銅製線圈來製作成電磁小火車,參與民眾利用電池的電力,透過強力磁鐵表面的電鍍層形成通路,經過銅線管產生磁場,和磁鐵產生吸引排斥強力磁場,運用銅線的力量來 推動小火車。

科普教室還有「動感機器人」、「簡易熔岩瓶」、「電流急急棒」、「光的魔法師」等各式課程,參加的孩子成功做出自己的作品時,臉上洋溢快樂的笑容,更充滿自信。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表示,科普教室活動能培養學生的觀察能力、實驗操作能力、培養團隊合作能力及增進對新興科技的認識,歡迎大人、小孩一同來參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06

Zhen ying li

加入時間: 2020.08.06
1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教你動手作,科普教室拓展科學視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