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幼稚園大班生參訪員東國小 “ 其實小一生活也挺不錯的!”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幼稚園大班生坐在國小一年級教室座位,這就是人生的成長必經!

"小朋友妳們知道上了國小後有甚麼不一樣嗎?看看大哥哥大姐姐帶的餐具,只有一個碗!這就是跟你們在幼稚園最大不同的地方喔….”員東國小一年班級老師告訴來訪的大班小朋友:上了國小後老師會在旁邊幫助你,但上課的生活跟規律 就是要讓自己能照顧自己!

即將告別幼稚園舒適的學習環境,小朋友最需要及早適應小一新生活!

以往我們都知道有國中應屆畢業生參訪高中職校,或是高中職必業生到大學、科大了解各系所的發展。但從沒見過員林市員東國小凃惠萍校長的精心安排讓自己的幼稚園班與員林家商附幼及育民幼稚園大班應屆畢業生到國小部一年級巡禮,從教室座位安排到學習環境與上課情境….,讓這些級將成為『國小新鮮人』的大班小朋友知道“上小一課程有好多、下課可以去操場玩、午睡要趴在桌上睡,更重要的是從此老師不會隨時在身邊,一切都要照顧好自己….”。

"要每一位小朋友更好"凃惠萍校長精心安排了幼稚園参訪小一班的學習交流活動。

問起凃校長為何有這樣的安排,她說:大家存在兒女上小學第一天的印象一定都是"爸媽帶小一生上課的第一天,很多都會班上小朋友哭成一團的好笑又好氣的畫面…”其實站在教育學的立場而言,越早讓學習者認知即將進入的環境就越可避免地一次初入的不安與忐忑。所以她與老師們安排這樣的教學,在小一生大哥大姊的上課真實情境中感受著長大後的好處不一樣,這會是他們在3個月後正式踏入自己所屬的國小一年級教室時,與其他新同學最不一樣的地方!

"現身說法"小一大哥大姊的歡喜上課,給了即將踏上新學制的大班生很大的勇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三校幼稚園大班生參訪員東國小 “ 其實小一生活也挺不錯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