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東國小附幼大樹小樹變變變走了三年 “從小就把花草樹木當成好朋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不只是紙本上的學習"員東國小附設幼兒園要小朋友親近大自然了解物種的重要性!

“我女兒念了員東國小附設幼兒園後變成了生態小老師,只要我們假日全家出去玩她都會跟我們介紹公園的樹種跟特性,讓這些一概都不認識的我們雖然有些赧然但真的好高興附幼可以教導她們這麼多的知識!”就讀大班小朋友的媽媽認為:幼兒園的小朋友在這階段不應該只是注重紙筆的學習;反而對人格發展及藝術美學培養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很慶幸女兒在學校老師的教導下能更充份的觀察校內的生態與環境,為她啟蒙人與生態間的正向觀念。

"獨立的建築.新穎的設備"這所幼兒園提供最好的環境。

每個學校都種有很多樹但鮮少會向員東國小附設幼兒園這般,畢業的大班同學所作的紀念冊或是學習日誌或是美勞都完全以校內大樹為主題。校長凃惠萍說: 員東附幼所推的『大樹小樹變變變』 推動三年的時間,讓小朋友從認識樹種開始到觀察每棵樹四季的變化而從中感受與感覺自然與人的共生,另一方面老師們也將大樹掉落的果夾或花朵運用在美勞課程上而更能增進他們對環境生態多一分的認知!

將鳳凰樹的果莢當成美學的發想,員東附幼創造想像力的無限可能!

不只是『大樹小樹變變變』吸引小朋友的學習,以新穎的教學環境及寬敞的活動空間更讓家長們對員東國小完善的啟蒙教育給予高度支持與肯定,也因為凃蕙萍校長與幼教團隊優質伴學的學風相傳,成為每年新學期大員林地區幼兒園最熱門的入學指標之一!

"在學的每一天,都有大樹小樹的陪伴"這就是最好的生態教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員東國小附幼大樹小樹變變變走了三年 “從小就把花草樹木當成好朋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