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憶」起來 音樂故事公益活動--part 1

文字-A A +A

2020/4/05(日)〔記者陳冠樺/高雄報導〕

        還記得年逾花甲的馬友友(Yo-Yo Ma)在2018年,第三次錄製J.S Bach(巴赫)所作的《獨奏大提琴組曲》嗎?從二十世紀大提琴大師Pablo Casals (卡薩爾斯)錄製了全世界第一張完整錄音之後,累計到現在已有上百種版本錄音。只要是西洋古典樂的愛好者,幾乎都聽過這套作品;正如馬友友所言:「J.S Bach《獨奏大提琴組曲》,是我音樂生涯不可或缺的伙伴」。無獨有偶,這組曲對於現年56歲的何方(化名)來說,同樣是他生命中相當重要的精神糧食。

        身為一個音樂專業者,何方表示自己最喜歡的音樂類型是西方藝術音樂,也就是一般所稱的古典樂。大學時期他獨自住在一棟公寓的閣樓,每當夜裡回到自己住處,何方經常喜愛播放這幾套組曲;隨著樂曲的旋律,他覺得自己被帶入許許多多不同的心境,一方面又如此的直接,但是另外一方面卻又深不可測,這樣豐富多元的感受,除了讓何方心情愉悅,更療癒了他在面對生命中各種情境時的衝擊。何方認為這是音樂直接給自己的快樂,如果有與任何人有關聯,應該是當時演奏這套組曲的大提琴家馬友友。「感謝你,在我對音樂還十分懵懂的年歲時,就給我那樣的憧憬,使我立志要繼續從事音樂。」這是何方最想對這位帶給自己快樂的人說的話。

快樂的小故事卻能帶來溫暖人心的正向力量,如果您願意分享快樂,敬請點擊下列網址,感謝您!

快樂「憶」起來!音樂故事公益活動 訪談聯繫方式︰https://forms.gle/LcT1yxMdNbTmhYeP9

(圖片來源:巴哈的肖像畫(第二版),時年61歲。由E.G.豪斯曼於1748年所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3.03

陳冠樺

加入時間: 2020.03.03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快樂「憶」起來 音樂故事公益活動--part 1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