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憶」起來 音樂故事公益活動——part 2

文字-A A +A

2020/4/12(日)〔記者陳冠樺/高雄報導〕

        永遠的性感女神——Marilyn Monroe(瑪麗蓮‧夢露)在1954年演出的彩色西部電影《 River of No Return 》(台灣譯名:大江東去),這是Twentieth Century Fox(二十世紀福斯公司)當年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之一;主題曲〈River of No Return〉膾炙人口,更於1955年被香港時代曲女歌手姚莉翻唱為同名中文歌曲〈大江東去〉,後被鳳飛飛,梅艷芳,姚蘇蓉,翁虹,劉文正,葉璦菱,林淑容,萬茜等人傳唱。當年17歲的學校吉他社長李小悅(化名),正面臨外界對吉他社的流言蜚語,導致校方廢社的危機,率領社員一同合奏此曲,在眾志成城、力挽狂瀾之下,最終成功將危機化為轉機,不僅吉他社得猶續存,學校更是對李小悅刮目相看,特別頒發「為校服務」獎狀以茲表揚。

        正值耳順的李小悅表示,自己喜歡「輕音樂」。就讀高職時期,因受到身為前吉他社社長的學長信任,將吉他社交給李小悅領導,當時學校正因為某位老師對於吉他社不了解,認為該社的社員們並不致力於學習吉他,而是透過社團的運作,執行不正當的男女關係,破壞校園善良淳樸的風氣,因此提議校方廢除吉他社。李小悅得知後,立刻以社長身份召集社員一起想辦法應對,既要洗刷吉他社的污名,又要證明吉他社的成效;最後決定所有社員一起合奏當時最流行的〈大江東去〉,表演結束後,學校上下一致對吉他社讚不絕口,廢社的危機就此消弭,李小悅的處事能力也因此受到師長們的肯定。如今李小悅只要一想起此曲,就會回憶起當初跟著社員們一起奮鬥的快樂,而他也想對這些同甘苦、共患難的社員們說:「感謝大家的努力合作,面對困難,在短短幾個星期內,一起完成幾十人的大合奏。讓學校認同這個社團是真的有作用,免得社團被解散;讓我這個當社長的不會內疚,不會對不起學長姐們當初在學校爭取創社的辛苦,也讓後面的學弟妹能有個學習音樂的團體, 真感謝大家的合作!」

快樂的小故事卻能帶來溫暖人心的正向力量,如果您願意分享快樂,敬請點擊下網址,感謝您!

快樂「憶」起來!音樂故事公益活動 訪談聯繫方式︰https://forms.gle/LcT1yxMdNbTmhYeP9

(圖片來源:《 River of No Return 》電影劇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3.03

陳冠樺

加入時間: 2020.03.03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快樂「憶」起來 音樂故事公益活動——part 2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