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科大畢典 國際生新住民生表現亮眼成「嬌」點

文字-A A +A

中州科技大學107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15日下午盛大舉行,今年的典禮主題為「夢想啟動、昂首前進」,各院系規畫有一系列的活動,相當精彩豐富。畢業生中觀光與休閒管理系進修部四技阮雅珍同學,是越南嫁到台灣的新住民,以四年優異的成績排名進修部第一,相當不簡單!還有中州熱舞社社長余祥愛及副社長譚筠錡,兩位馬來西亞籍畢業生最後一次帶領學妹為典禮獻上熱舞,帶來活動的高潮,也為自己在台灣的學習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中州科技大學今年共有研究所碩士、大學部(含日間、進修部)學士、進修專校副學士畢業生共1,176位同學畢業,為了讓畢業生能有不一樣的體驗,校方特別安排系列活動,有I拍拍大頭貼、國際飲食文化節園遊會、藝起繪劉明珠創作展,以及英雄聯盟大會師、各系畢業成果展等。畢業典禮上,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中州科技大學陳芳益董事長、國立員林家商陳定宏校長、國立霧峰農工江耀宗校長、五育高中邱勝濱校長、大慶商工黃偉哲校長、達德商工林佑祥副校長、文德國小李政穎校長、宏全國際集團劉允彰副總裁、喬統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黃信雄副董事長、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施慶福副理,以及各高中職伙伴學校代表、產業界企業代表、校友蒞臨會場祝賀。

中州科技大學黃思倫校長首先捐贈學校愛心義賣所得給彰化家扶中心及文德國小,接著頒獎給表現優異的畢業生、頒發學位證書並一一為畢業生撥穗,其中進修部觀光系越南新住民阮雅珍同學,四年的平均成績排名進修部各系第一,堪為學弟妹的表率。阮雅珍表示,她在17年前嫁到台灣,現在居住在員林市,生活過得相當充實,白天協助政府機關、民間團體進行越南語及華語的翻譯工作,晚上則利用時間到中州科大觀光系進修。她說,在觀光系課程中學到了台灣的歷史、地理、觀光旅遊、經濟學、會計學等,甚至學習泡茶、泡咖非的技術,課程相當多元豐富,讓她對台灣的文化背景更加了解,有助於自己的翻譯工作。

而她的四年成績能排名進修部第一的訣竅,則是因為她每次上課都坐在最前面,聽得最清楚也最專心,聽不懂的就馬上問老師,老師也會很有耐心的解答與教導。阮雅珍說,這四年來最令她感動的師長就是班導師龐志龍老師,龐老師對班上每一位同學的課業及生活都相當關心,就好像同學的另一個父親一樣,非常感謝龐老師四年來的照顧。而阮雅珍畢業後將繼續從事翻譯工作,會更有自信地協助台灣與越南的交流,幫助更多在台灣的越南新住民。

在撥穗儀式結束後,由畢業生向導師奉茶感謝師恩,接著再由畢業生與學弟妹組成的合唱團獻唱祝福歌曲,場面溫馨,還有熱情洋溢的舞蹈表演,帶起一波高潮。在各項典禮活動或校慶大會炒熱氣氛的中州熱舞社,這幾年在馬來西亞籍社長余祥愛同學領軍下,每每成為全場亮點!余祥愛12歲開始學舞,為了興趣想學習更先進的數位遊戲技術,選擇來到台灣中州科大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就讀,加入熱舞社當上社長後,課餘時間就大力招募熱舞社社員,自己花時間分批訓練沒舞蹈底子的成員,把熱舞社帶成學校最閃亮的社團,雖然辛苦但樂在其中。

余祥愛同學說,今年她也要畢業了,要在自己的畢業典禮上舞力全開,為所有畢業生、為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憶;而余祥愛的父母親、家人及朋友也遠從馬來西亞來台參加她的畢業典禮,場面相當溫馨。另一位中州熱舞社的靈魂人物,負責編舞與剪輯舞曲配樂的副社長譚筠錡,今年也從時尚創意設計與管理系畢業;譚筠錡說,她在馬來西亞Celebre學院主攻整體造型,來到台灣繼續攻讀時尚創意設計學位,並加入熱舞社發揮自己的舞蹈專長,在學業與社團都獲得不少寶貴經驗,最喜歡台灣的美食小吃與台灣人的熱情、貼心,畢業後她將回馬來西亞開設造型工作室,也希望常回母校來看看熱舞社的學弟妹們。

在視訊傳播系在校生演唱自創饒舌歌曲「山腳幫」後,畢業生最期待的神秘嘉賓,饒舌歌手高爾宣(OSN)現身在舞台上,令現場所有人又驚又喜。典禮尾聲,畢業生在數千個飄下的氣球中各得到一個幸運號碼,由黃思倫校長及一級主管抽出數位幸運畢業生,將閃亮亮的機車、平板電腦、空氣清淨機等3C產品送出,讓畢業生有個難忘的美好回憶。

中州科技大學黃思倫校長表示,中州是「實作型」的技職院校,不只鼓勵學生積極考取專業證照,學生在學期間也藉由到企業實習,獲得扎實的實務經驗,學生所擁有的專業能力與職場無縫接軌,達到「畢業即就業、就業即上手」的目標。「夢想啟動、昂首前進」,黃思倫校長祝福每位中州畢業的台灣生、國際生,在世界的職場、在每個角落都能邁步前行、實現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115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44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74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911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759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461
推:
3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71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73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724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513
推:
15
回應:
0

中州科大畢典 國際生新住民生表現亮眼成「嬌」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