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暉五月企業獻愛心 彰化家扶兒彩繪蛋糕獻母親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春暉五月母親節前夕,瑋彭建設香萍教育中心與85度C彰化自強店為了慰勞彰化家扶媽媽們平時辛苦上班又要照顧寶貝們,特地舉辦「母親節親子彩繪蛋糕DIY」活動,邀請20戶家扶親子一起參加同樂,其中,不乏有新住民親子,每戶親子合作製作出來的蛋糕回贈給予享用,還親自贈送每位媽媽一束康乃馨,感恩媽媽們辛勞,就是要給孩子一個穩定安全的環境。

因為親子難得有一起學廚藝的機會,個個學得專注投入,小學一年級的小羽,與越南籍新住民媽媽相依為命,母女倆三餐伙食省吃儉用,不敢奢求學烘焙,格外珍惜有專人指導學做蛋糕的機會,母女倆上課上得特別起勁,共同完成蛋糕的瞬間,高興全寫在臉上,為了感謝媽媽平時用心的照顧,小羽偷偷的向社工詢問越南話「媽媽我愛你」怎麼說,在獻給媽媽完成的作品時,大聲說出「妹婀嘎優妹」,讓媽媽笑得合不攏嘴。

小羽媽媽說,來台灣多年,「母女倆從來沒有這樣過母親節」,這是第1次跟女兒互相合作完成蛋糕,真的很謝謝家扶和愛心企業的安排,圓了她們的烘焙夢,又親口聽到女兒用家鄉話給予祝福,真的很謝謝大家給的愛,讓他們不覺孤單。

瑋彭建設香萍教育中心執行長王韋彭表示,辦理這次母親節彩繪蛋糕活動,讓受邀的親子一同前來製作精美蛋糕,為平時默默為家庭付出的母親甚至是阿嬤慰勞慶祝,這是他的小小願望,今年特別安排新住民家庭,心想,他們離鄉背景來到台灣,若能給他們多一點支持,相信可以讓他們更有力量。

彰化家扶扶幼主委紀淑玲表示,謝謝瑋彭建設香萍教育中心與85度C彰化自強店所有同仁的愛心,辦理這樣溫馨有意義的活動,連續四年招待家扶親子前來參與母親節蛋糕彩繪活動,不僅免費提供材料,更準備康乃馨贈送給媽媽們,因為有大家對家扶兒的關心,讓彰化家扶能夠順利推動及改善每一項扶助弱勢家庭的活動及計畫。

彰化家扶王震光主任指出,因家庭經濟因素,家扶兒幾乎都沒為辛苦的媽媽或擔任母親角色的親人慶祝母親節,只有少數家扶兒是因為參加家扶或學校母親節活動才有與媽媽過母親節,今天都是首次嘗試全程製作蛋糕,初次體驗自己竟然可以完成蛋糕,更可以將蛋糕帶回家與媽咪或是阿嬤一同慶祝,是家扶兒夢寐以求的願望。家扶基金會彰化家扶中心目前扶助3600多位孩子,需要您的捐款來翻轉生命,相關家扶捐款方式,詳請電洽04-7569336,或上彰化家扶臉書粉絲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春暉五月企業獻愛心 彰化家扶兒彩繪蛋糕獻母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