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寶寶7號的故事-小龍是Lucky 7 的寶寶

文字-A A +A


小龍5個月大的時候就被安置到忠義育幼院,然而來院不久後,保育媽媽就發現小龍比起一般的孩子有肌肉僵硬的情形。隨即送醫診斷後,卻換來不幸的消息,醫生甚至一度診斷出小龍的腦室過大、腦部瓣膜發展缺陷等等情形,可能活不過兩歲,讓院長及保育媽媽們擔心不已,後來幾經求訪不同的醫師後,確定小龍患有腦性麻痺,雖然解除小龍可能年幼喪命的擔憂,卻不   幸地也判定出小龍已是特殊兒童身分的遭遇,須及早接受療育復健來幫助他成長,目前小龍除了每星期在醫院安排一次的職能治療與物理物療外,我們也幫小龍安排有治療師背景的志工,定期輪流來為小龍做療育復健。

 

    小龍總是很努力接受治療師的安排,不哭不鬧地接受辛苦的復健,即使年幼的小生命就要開始戴上輔具來矯正肌肉張力過度的情形,小龍仍舊沒有反抗地接受著醫師的安排。


     
小龍今年8月初就滿週歲了,目前正努力地學習翻身,練習手部抓力,雖然每一步的學習對他來說是如此的困難,但在小龍自己及保育員媽媽的共同努力下,小龍真的進步許多,雖然未來小龍仍無法像一般的孩子一樣,活蹦亂跳、生龍活虎,但我們仍希望幫助小龍能學會生活自理、照顧自己。

   

    還有漫長的療育之路,正等待著小龍面對,期盼未來我們也能幫助小龍找到願意愛他的家庭,陪伴小龍在美滿的家庭中成長。

 
漂流日誌:

第一站「褓姆家暫時寄養」

第二站「忠義育幼院」安置

第三站「忠義收出養服務組」為小龍尋求收養家庭

 

目標:接受療育復健,重建生理機能,找尋願意疼愛小龍的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11.04

忠義園丁

加入時間: 2008.11.04
81則報導
2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蒲公英寶寶7號的故事-小龍是Lucky 7 的寶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