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寶寶4號的故事-送子鳥、青鳥與小欣

文字-A A +A

我想送子鳥拎我到媽媽肚子前時,一定不小心看錯了門牌號碼,所以一不小心就把我送錯了人家,還好我發現青鳥常在身邊守候,讓育幼院長大的我,常常對幸福依舊渴望,我要努力擁有自己的幸福。


        我叫小欣,從出生有記憶以來,我就是忠義育幼院的孩子,院長媽媽說我剛到的時候還是個小女娃,才剛剛要會學走路,不過,我真的對小時候的印象相當模糊,只知道剛來育幼院的我還蠻愛哭的,常常會希望育幼院的媽媽會多給我一些抱抱,不過,育幼院的兄弟姊妹好多,有時連擁抱,社工媽媽都要用遊戲的方式輪流分享,每個小朋友輪流抱抱幾分鐘,兒時的記憶也好像總在兄弟姊妹的打打鬧鬧中度過,其實當時的我並沒有發現自己與別人家的小孩不一樣!直到上幼稚園的年紀,每次放學看別人的爸爸媽媽來帶他們回家,我才慢慢感覺到自己的身世好像跟別人不一樣。不過,那時候年紀小的我還很驕傲地跟同學說:「我有好多個院裡的媽媽,還有好多個哥哥、姊姊、弟弟、妹妹,你都沒有呢!」

       可是慢慢地成長歲月中,發現自己也越來越好奇到底親生的爸爸、媽媽長什麼樣子,為什麼他們都沒有來育幼院看我,當時的我也常常幻想爸爸媽媽長得像大明星,有一天一定會開豪華轎車來接我。國小的我也常問院裡的社工媽媽,我親生的爸爸媽媽長什麼樣子,為什麼不來看我。院裡的社工媽媽常告訴我,小欣雖然你親生的爸爸媽媽沒辦法來看你,但你要諒解他們喔,相信他們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後來有天院裡社工媽媽實在拗不過我的要求,給我看了一張爸爸與媽媽的照片,不過,當時的我真的不想承認照片裡,住在療養院的這兩個成年人就是我的爸媽嗎?的確,好難以承受畢竟那跟我想像中的明星爸媽不一樣,有一度我還是繼續幻想著自己爸爸媽媽應該是明星的樣子。

       其實在育幼院裡,最孤單的日子就是在過節的時候,每次看到其他的兄弟姊妹還有親戚家可以回去,或是至少還有爺爺或奶奶可以會去探望,別人有家可以回的感覺,還是會讓我感到羨慕,感覺自己其實是孤單的,雖然我也很感謝育幼院的保育媽媽跟社工老師都很關心我們。 還有其實我知道自己的身世後,是比較踏實的,雖然感覺無法再維護自己的想像,但是以後的我也要更堅強與勇敢,畢竟未來的路我只能靠自己闖了。 

      現在我已經是國二的大女孩,雖然一度也曾期待過被新的家庭收養,不過,我想畢竟都已經14歲了,能找到收養家庭的機率不大,未來還是該多靠自己努力加油,好好準備獨立生活的本能,因為等18歲後就要離開育幼院自己面對社會了,我想該趁剩下的這幾年,好好把握在育幼院的時光,認真學習,相信有一天我自己也可以擁有的幸福未來。

--------
小欣:14歲
漂流日誌: 本站 「忠義育幼院」

目的地:獨立生活準備,要靠自己創造幸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玉梅

嗨~我是一名英文老師。平日都教國小、國中和高中的學生。跟他們比起來、你真懂事、也讓人疼惜。如果有機會去當志工、希望可以認識你喔!加油、路是人走出來的。多充實自己、永遠心懷善念~~

落山風

小欣加油。
只要妳把心中的愛給需要的人,妳一定不會孤寂。

忠義園丁

謝謝您的鼓勵 相信未來小欣也能活出自信 活出希望!!

2

加入時間: 2008.11.04

忠義園丁

加入時間: 2008.11.04
81則報導
2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蒲公英寶寶4號的故事-送子鳥、青鳥與小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