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中央市場•預約未來願景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相約中央市場 預約未來願景 成果發表會

重塑屏東市中央市場  藝術介入空間行動計畫  

建於民國46年的屏東市中央市場,雖位於屏東市中心,但卻逐漸沒落,屏東縣政府與屏東科技大學、大仁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等學校合作,希望能再造中央市場繁華,透過觀光護照發行讓商圈好康與店家與您有約。  

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指出,中央市場內部擁有4個商場,空間型態與商場經營各具特色,為讓屏東市民及商圈夥伴,延續屏東市民生活記憶庫的生活經驗,中央市場願景規劃於民國104年底開始推動。首先執行中央市場「藝術介入空間行動計畫」,透過與中央市場商家的深度探訪,105年首創的「市場之歌」、「市場大富翁」及一套三冊的「中央市場專刊」,106年將原有第四商場圓環電力設施障礙,轉型成「屏東尚好禮」,一同為中央市場帶來更加舒適友善的環境,並藉由藝術介入空間的新思維共同打造亮點願景。 

107年3月31日成果發表會於第一商場五角中庭進行故事牆揭幕,第一商場總計有92鋪商家,業種分別是服飾業 19鋪 、修改衣服 10鋪 、布莊 6鋪 、百貨行12鋪。  特色商家微整形改造有4處,商場公共空間活化彩繪藝術有3處,3處入口新設裝置藝術,五角中庭店家上方裝設採光罩,透過整體發展計畫想呈現「看見時尚一街」。

公民記者  岡山論壇 

屏東市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0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相約中央市場•預約未來願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