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 Monkey  Rock你對猴子的觀念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陳雅宣/高雄採訪報導

旁白:臺灣獼猴在臺灣是印象最差的保育類動物,媒體上的呈現也以負面居多。儘管如此,仍有一群人有不同的想法,為了人猴和平共處而努力。他們是Rock Monkey友善獼猴推動計畫的成員。

Rock Monkey友善獼猴推動計畫成員Ruby(以下簡稱Ruby):最終最重要的目的其實就是要讓大家更理解獼猴。讓臺灣獼猴是被友善對待的。

Rock Monkey友善獼猴推動計畫志工廖玥寧(以下簡稱志工廖玥寧):因為我們不懂得獼猴的習性、獼猴的生態,所以就會變成說衝突會很嚴重。我們的宣導其實最主要的就是減低這樣子的衝突。

旁白:因此,Rock Monkey的志工們在登山入口處,準備了圖卡,來向爬山的遊客進行宣導,希望遊客在上山之前,能夠先了解獼猴的表情與習性,以降低人猴衝突的可能性。

Ruby:我們希望志工夥伴們在登山口前面去做宣導,用三分鐘的時間讓你可以去消弭對於獼猴的任何的緊張感。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黃品璇:還是會害怕欸,但是可能比較知道要怎麼應付那個情況吧!就比如說猴子跳到我身上,(以前)我只會尖叫阿,可是現在我可能知道…會一直忍著(不亂動),然後或者我是會想說,盡量不讓牠感覺到(我也緊張),這樣可能我們兩個都會很安全。

旁白:透過宣導民眾愈知道該如何和獼猴相處。不過,Rock Monkey的成員也提到,目前計畫仍有人力與物資上的困難,希望未來能會有更多的志工投入,也會發展社會企業作為資金來源,讓這個計畫可以持續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1

加入時間: 2017.08.07

Ibiya Chen 陳雅宣

加入時間: 2017.08.07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38

草衙新食力 銀髮族市民農園好快樂

2017-10-24
瀏覽:
4,937
推:
13
回應:
0
1:31

一顆馬桶蓋頭 開始小豬哥亮的人生

2017-08-30
瀏覽:
5,711
推:
9
回應:
0
1:52

保存出現危機 楠梓坑橋碑再撞斷

2017-08-15
瀏覽:
4,453
推:
39
回應:
0

Rock Monkey  Rock你對猴子的觀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