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付給您,「育」兒30

文字-A A +A

社工專業的注入

    南台北家扶自推動保母專業訓練方案以來,改變台灣家庭托育服務樣貌,三十年來努力推動台灣友善托育環境「證照化、制度化、專業化、社區化」的管理模式。從事托育服務多年的督導周秀玲表示:「中心除了為保母辦理各項專業訓練課程及提供媒合服務以外,保母收托期間,透過社工定期訪視,可以隨時了解保母的托帶概況以及與家長之間的溝通,評估有無兒虐風險;另外,透過每次的訪視若發現孩童有疑似發展遲緩,亦能掌握早療黃金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托」付給您,「育」兒30

    於民國68年家扶發現鄰里間的托育保母也能成為一項專業,也能給受托的幼兒多一份安全保障,便著手推動「保母專業化、證照化」之倡議於75年全台開辦鄰里托兒服務;南台北家扶於民國76年接受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鄰里托兒服務專案計畫」,並陸續開辦了專業保母訓練課程及證照培訓,參與「社區保母支持與督導體系試辦方案」規劃,全面推動社區保母支持系統為台灣家庭托育服務制度化立下基礎。這其中南台北家扶扶幼委員蔣乃辛立委更是在托育專業化過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推手角色,記者會中蔣主委很感性的表示:「在家扶擔任委員期間,接觸到很多孩子因為從小沒有得到妥善照顧造成身心無法彌補的傷害,當時認為如果照顧的人具備更專業的知能,並且能受到政府的監督,那麼孩子的權益就更有保障。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尤其現在國家又面臨少子化壓力,如何讓現在父母放心生產安心托育,這是身為國家公僕是職責所在」。

    南台北家扶王金敦主任表示:「家扶本著兒童應享有妥善的照顧、身心安全的保護、健康成長的環境、以及快樂遊戲的生活」的信念,持續投入0至3歲國家幼苗的撫育與照顧,至今已邁入第三十年了!今年將在七月至九月舉辦一系列托育30活動,包括親子館的聯合展覽以及09月10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辦『托』付給您,『育』兒30的大型宣導活動,希望邀請家長帶著家中的寶貝共襄盛舉,給辛苦付出的托育人員支持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托」付給您,「育」兒30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