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北家扶免費「鵝媽媽育兒諮詢」即時服務

文字-A A +A

  為協助新手父母的解決育兒困擾,南台北家扶中心與臺北市政府共同規畫「鵝媽媽育兒諮詢方案」,專業托育人員化身為「鵝媽媽」(Goose Mommy),協助育有0-3歲幼兒之新手父母,透過電話、網路、定點、到府、親職課程等多元方式,陪伴起步家庭及時舒緩照顧幼兒時所面臨的困擾,自101年方案啟動至今已有超過2,000戶家庭受惠!

  一位申請鵝媽媽到府育兒協助的李媽媽說:「每次為寶貝餵食和服藥時,總是一陣混仗,沒有其他幫手時常會手忙腳亂,孩子抗拒但我也找不到更好的方法,搞得我跟孩子都緊張,壓力真的很大!」。鵝媽媽到府育兒指導,在寶寶熟習的環境中,針對照顧者困擾處提供示範與諮詢,並提供照顧者情緒支持,幫助新手父母輕鬆育兒!帶孩子來參加高人氣「親子童樂會」的宋爸爸說道:「原來陪伴孩子並不困難耶,透過鵝媽媽帶領親子手作,我才知道生活中會使用到的物品,只要考量安全、並能陪伴孩子一起運用,都是很棒的育兒教材,我要回去分享給孩子的媽知道!」

  「鵝媽媽育兒諮詢方案」提供免費且專業五項育兒諮詢服務項目:包括「嬰幼沐浴」、「睡眠作息」、「副食品」、「遊戲互動」、「親職示範」,並透過電話、網路、定點諮詢及親職課程、到府育兒協助等方式推展。而方案的靈魂人物-「鵝媽媽」是家扶培訓的資深托育人員,運用嬰幼照顧之專長回饋服務社區,目前中心26位鵝媽媽提供服務,平均育兒年資均超過15年,其中照顧資歷超過30年以上就有3位。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在實務中我們發現新手爸媽雖喜悅於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但面對尚顯生澀的子女照顧安排常感焦慮不安,坊間雖然有許多管道或書籍可作育兒參考,但家長往往需要及時、直接教導,才能針對問題來解決困難。家扶鵝媽媽有非常樂於服務的特質,並願意與家長一起分享育兒上的經驗,希冀共同為下一代培植盡一份心力。」

   南台北家扶中心在7至11月於部份周六14:00-16:30假新生服務處(近捷運「東門」站7號出口)推出「鵝媽媽親子童樂會」,包括7/9及9/24的「寶貝動一動」及8/13「童話世界」、10/1「我是乖寶寶」等主題場次,將由鵝媽媽帶領親子家庭說故事、唱遊及手作,現場還有親子一起DIY副食品及品嚐,活動免費並採預約報名制,歡迎起步家庭親子報名!申請「鵝媽媽育兒諮詢方案」可先透過電話 (02)2351-6948獲得立即諮詢或上「鵝媽媽育兒服務」部落格留言(網址http://ccf.pixnet.net/blog或至痞客邦搜尋「南台北家扶.鵝媽媽」)也歡迎至FB「鵝媽媽育兒粉絲專頁」讚聲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北家扶免費「鵝媽媽育兒諮詢」即時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