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內爆4勞資爭議 政大清潔工盼勞權保障

嵌入:
文字-A A +A

國立政治大學在七月初爆發清潔人員勞資爭議,一名在學校宿舍工作的清潔人員遭到外包廠商以投訴資料為由,要求簽署自願離職單。該名清潔人員因腿受傷而不變行動,背後原因卻是因為廠商在人力配置上有明顯不足。

政大清潔人員與外包廠商產生衝突已不是單一個案,事實上,從2008年開始,八年內就爆發了四起勞資爭議。包括2008年爆發每月超時工作卻積欠加班費用、13年不讓清潔人員請喪假並解僱該員工,到了去年轉移到了新廠商卻將工作多年的資深員工調離車程一個小時外的工作區域。

爭議事件已在校內學生之間引發熱烈討論,政大方面回應,此事件屬外包廠商與勞工間的衝突,將善盡責任督察,並希望勞動部方面加強稽查。

政大清潔工勞資爭議屬結構性問題,同樣衝突亦可能發生在其他公務及學校機關,清潔人員期盼教育部及勞動部能落實規範及稽查,讓類似事件不要再度發生。

公民記者曾品媛 政治大學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6.07.04

Catherine Tseng

加入時間: 2016.07.04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7
4:43

從餐地到餐桌 新北幸福農莊舉辦深度食育夏令營

2016-07-20
瀏覽:
2,724
推:
94
回應:
0

8年內爆4勞資爭議 政大清潔工盼勞權保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