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桃園監理站」何時停止受理「中壢監理站」管轄之大型車輛(3.5頓以上)的繳、註銷業務?是誰決定?發布命令實施的?

文字-A A +A

請問「桃園監理站」何時停止受理「中壢監理站」管轄之大型車輛(3.5頓以上)的繳、註銷業務?是誰決定?發布命令實施的?

主旨:請問「桃園監理站」何時停止受理「中壢監理站」管轄之大型車輛(3.5頓以上)的繳、註銷業務?是誰決定?發布命令實施的?

說明:

「中壢監理站」稱礙於管轄之大型車輛(3.5頓以上)的繳、註銷業務屬於車額管制業務,依現行法令規定需於車籍地辦理繳、註銷業務後,再申領臨時牌懸掛,再將繳、註銷後之車輛開到「桃園監理站」辦理登記檢驗後領牌。
為就桃園南區(中壢監理站)管轄之大型車輛(3.5頓以上)的繳、註銷業務何時起又收編業務?
自中壢監理站升格以來,因考量到中壢監理站礙於場地限制,因此;南區(中壢監理站)管轄之大型車輛(3.5頓以上)的繳、註銷業務(動保車除外),得於「桃園監理站」同時受理「繳、註銷業務」後,得於「桃園監理站」受理檢驗後領牌,(動保車除外)。因上週五向「中壢監理站」諮詢時發現…已停止該項業務。
為就桃園南區(中壢監理站)管轄之大型車輛(3.5頓以上)的繳、註銷業務何時起又收縮業務,造成民眾辦業務之不便與次等公民之待遇。
一樓騰空打通淨空,打造標準汽、機車檢驗線,讓先天不足的中壢監理站設有檢驗線。
應立即另覓場地建造「中壢監理站」辦公大樓,期能讓桃園南北區轄區業務平等進行,否則讓南區民眾洽辦該項業務造成不便,衍生次等公民之事實,甚至嚴重影響政府施政之形象。
建請交通部實施公路監理業務一元化早日落實,現行各監理所(站)各施其政,各立規定,造成民眾洽公極度不便,違反「簡政」、「便民」、「親民」監理口號的一大諷刺。
應建立公務監理業務公佈欄;同步公告於e化監理網站公告,讓全國各監理所(站)承辦人員與公路監理業務代辦業務統一遵照辦理,期能讓監理業務早日實施一元化。
公路監理業務多元化早已常年為民眾之詬病,交通部主管機關不思改進,監察院每年派赴監理單位督導,更為荒唐至極,查照監察委員每到一處稽查,不知是不懂無從查起…還是到此一遊,合照…與講一講話照個相,碩造政績圓滿之假象,即草草結案,看不到對監理業務之改善的功能效益在那裏?建請下一屆遴選監察委員一定要以專業務實,不要再酬庸式的遴選一些高高在上的學者,對相關業務的監督實有很大的落差啊!

 

副本:

1ˋ下任總統 蔡總統英文
2ˋ監察院
3、新竹區監理所

原載於天眼日報 http://www.tynews.com.tw/news.php?action=show&nid=16551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4

黃招斌

加入時間: 2010.11.14
113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請問「桃園監理站」何時停止受理「中壢監理站」管轄之大型車輛(3.5頓以上)的繳、註銷業務?是誰決定?發布命令實施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