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鍋即享美食 花蓮家扶電鍋料理食譜免費索取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考量現代人工作忙碌,邀請門諾醫院營養科主任鍾慧珍開授「健康營養電鍋輕鬆料理」課程,讓家扶扶助媽媽們,可以在忙碌工作之餘,依然仍可顧及家人的三餐。家扶媽媽今天上午大展身手,展現學習成果,有馬鈴薯沙拉、麻油雞飯、什錦蔬菜飯等料理,家扶中心為讓更多鄉親可以吃得健康,11月29日於花崗山運動公園辦理抗貧宣導活動,將於活動中免費贈送食譜。

  地溝油、塑化劑、添加物等物品讓三餐吃得不安心,鍾慧珍表示,現代常見的疾病其實都是吃出來的,如果要改變飲食,先得改變掌廚者對料理的想法,才是營養料理的開始。鍾慧珍以時下流行的午晚餐為例,她指出,餐廳一份早午餐料理,價格約為二百左右,自己在家做不僅經濟實惠,而且還可兼顧營養,像是牛奶雪泡,餐廳牛奶比例較低,營養較不足,自己動手就可提高牛奶比例。

  鍾慧珍說,電鍋料理所使用的食材,都是家庭冰箱內常見的,且所需的材料也不用太多,在營養吸取上也較豐富,只要家長將材料洗乾淨、切塊,放進電鍋內即可完成。

參與課程的陳大姊,自己本身工作忙碌,回到家早已疲憊不堪,但顧及孩子營養需求,有時仍利用些許時間製作電鍋料理,她說,在電鍋蒸煮同時,自己也可以做其他家務,或是讓自己小休片刻,為自己簡省不少時間。

家扶中心社工督導陳素卿表示,電鍋料理起初是為孩子所開設,因為許多孩子需肩負起烹煮的家務,處理老人家或者弟妹的三餐,但家裡的鍋具有限,且瓦斯對孩子來說,較為危險,因此邀請老師教導孩子,用電鍋烹煮簡單料理。

孩子對於電鍋料理充滿興趣,且課程也獲得好評。另外,陳素卿指出,家扶服務的家庭七成多為單親,但家長常因工作較晚,沒有太多的時間烹煮,加上孩子常說想吃外食,可是外食對家長來說,是經濟的負擔,因此邀請營養師為家長開設系列課程。

陳素卿說,家扶會將電鍋料理食譜進行整理,印製300份,於11月29日「2015 Give Me Five 無窮世代」全民抗貧起步走活動中,免費讓民眾索取,讓家庭可以方便吃,也能吃得營養均衡。電鍋料理創意食譜也會陸續分享在家扶粉絲專頁「花蓮家扶~愛心不下班的地方」,歡迎大家可以上網瀏覽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hlccffans?ref=h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開鍋即享美食 花蓮家扶電鍋料理食譜免費索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