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扶植家長設攤 抗貧活動小試身手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2015 Give Me Five 無窮世代」全民抗貧起步走活動,將於11月29日在花崗山運動公園舉行,該中心預估當天有近兩百多個攤位、上千人參與。今年度除了廣邀民眾參與外,更扶植家長現場設攤,學習銷售、成本管控等,使未來得以自立創業,讓家庭獲得更好生活。

  家扶中心自今年三月起,辦理家長生涯發展方案,以脫貧為主軸,為家長開設一系列課程,如職涯、職能培育、成長團體等課程,期能藉由系列課程,翻轉家庭帶來希望。

今年家長攤共有十攤,販售商品多樣豐富,有海綿蛋糕、燻雞翅、麻油雞飯、司康、越南春捲、仙草凍、手工藝品、山豬肉堡等,供現場民眾選購,家長們也藉此活動,了解成長本掌握、銷售技巧、商品保存等,藉以豐富家長們經驗。

家扶社工督導陳素卿表示,家扶不只積極推動各項抗貧服務,更成為家長自立的平台,讓民眾有管道認識家長們的能力,一起協助他們客服自立過程的各項挑戰。

蘇阿嬤固定於美崙山販售新鮮蔬果,每天凌晨三點從新城騎著摩托車至花蓮縣果菜市場批貨,蘇阿嬤除了至果菜市場批貨外,許多蔬果皆為親戚所種植,不噴灑農藥、除草劑。一大顆鮮甜白柚,蘇阿嬤只賣50元,3顆100元,便宜的價格,讓現場家長們驚訝連連,蘇阿嬤說,便宜賣就好,美崙山的阿公阿嬤對孫女很好,都不知道怎麼回饋他們,只要錢夠給孫女買文具就好。蘇阿嬤即使膝蓋疼痛、身體不適,但每天依然前往美崙山販售,只期能給孫女一個安穩的生活。

  家扶自去年起,辦理10人11腳同心齊步走活動,邀請學生及社會人士參與,期以透過團體共同邁開步伐,一起努力向前的過程,從中體會相互扶佐的感動,以及困難點,進而將此感動延續下去,一起伸出手扶植貧困家庭,讓家庭能有完善的生活。今年度10人11腳同心齊步走活動,延續去年精神持續辦理,家扶歡迎三五好友一同來報名。

家扶中心現今扶助的家庭戶數1500多戶、幫助的孩子3000多位,一年服務經費高達二億。該中心期望透過一年一度的全民抗貧宣導活動,喚起社會大眾的重視,凝聚更多愛心民眾的愛心,協助這些受助家庭改善生活。詳細資訊請洽家扶專線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扶植家長設攤 抗貧活動小試身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