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多少不明廢棄物回填旗山大林農地?大林廢爐渣回填場,環保署今日前來鑽探了解。

文字-A A +A

10/20早上9點多大批機具已在旗山大林回填廢爐渣回填場則地點鑽探,這一次是環保署土污基金會順應6月5日立法委員林淑芬公聽會上的要求,因為這裡面不是只有中鋼轉爐石而已,還有更多的不明廢棄物,希望能全面來開挖檢測,但環保署只願意則一最深處鑽探,地點在圓潭子段655-6第二通道處,預計開挖兩天,深度達20幾米。

    

現場有土污基金會的代表和承攬廠商台境工作人員,及環檢所人員,及台南社大晁瑞光老師和尊懷文教基金會會長王中義老師,及自救會會長鄭妙珍和副會長李忠信;而環保局並未派人前來,只找其包商中環人員在場;這一次意義不凡的是,有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和保警人員陪同,讓在地自救會人員深感信心。

     

自救會會長鄭妙珍說,這一次檢查官來鑽探勘查我們覺得較有信心,希望能檢驗出不明廢棄物趕快用廢清法來處理清走。

自救會副會長李忠信說,業者運來的不同廢棄物分不同時期和區域回填,只鑽探一點是比較沒辦法完全知道有多少不明廢棄物被埋在此,應該要全面開挖。

尊懷文教基金會會長王中義老師連同自救會會長鄭妙珍一起向檢察官陳情,請檢察官了解旗山大林回填的廢爐渣在各區域埋下的情形,希望檢察官能全面開挖,才能讓此事件找到充分的證據,才能一廢清法解決這一次汙染農地的問題。現場提供不同時間回填及各區不明廢棄物地圖和盜採砂石及佔據國有地情形給檢察官,檢察官一一收下並拍照存證,並答應要在這一次探勘完後再作處理。

除了土污基金會和承攬廠商台境人員的採樣和鑽探外,社大晁瑞光老師也忙著監督台境工作人員的採樣和鑽探,期待能化驗出有重金屬超標反應,提供給檢察官參考。

這一次的鑽探由環保署主動出擊,又有檢察官陪同前來,一開始自救會和尊懷文教基金會人員要進入監督,都無法進入,還必須由檢察官力挺邀入鑽探現場,若是高雄市環保局檢測時,只要業者不准一切都免談,也造成高雄市環保局所作的檢測,一直讓自救會和民間環保團體質疑,和實際差距甚大,若此次的檢測有很大的不明廢棄物出現,很明顯的給高雄市環保局一個忠告和事實,若要解決此事件,高雄市環保局可要改進諸多作為了。

相關報導:

監察院糾正高雄市政府案文

山大林蕉埔巷農地被埋毒物,旗山和高雄人不得不知!

1030919旗山大林農田回填廢爐渣會勘

中鋼轉爐石是什麼?重金屬會對人體傷害嗎?

 

『停止姑息、清除爐碴─還我乾淨水資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7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到底有多少不明廢棄物回填旗山大林農地?大林廢爐渣回填場,環保署今日前來鑽探了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