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夜晚柯P守住立法院 之後放下學運參加媽祖遶境

文字-A A +A

在臉書上看到有人在這個時候拿柯P在學運時的作為和連勝文行事作風來對照:

連勝文很喜歡把自己的故事一直拿起來說,但總是沒什麼效果,也不太感動人,畢竟有時候自己講自己,就是少了一個味道,感覺就是急著把不是很優的產品,包起漂漂亮亮的包裝,再對顧客群話術一下趕快賣出去。

選民被台灣選舉的詐騙術教育了那麼多年,大致上已經開始有了一些能力,去辨別出哪些是行銷,哪些是真實的故事,但是這些還是不夠,因為主流媒體看起來還是被操控著,但我們從未放棄,因為我們知道取得資訊的方式和途徑越來越多,我們自己可以拍攝直播,我們自己可以找到故事的來源,我們自己可以走進去事件當中身歷其境,然後告訴大家我們親眼看到的,更接近真實的東西,而不是經過畫面包裝修飾的working stay。

318晚上是太陽花學運學生們衝進立法院的第一晚,也是最有可能被清空的一晚,因為外面支援的人還不多,消息也還沒被散播出去,一但警力決定衝了,又沒有人擋在前面,太陽花學運很有可能在那個晚上就結束了。我因為在幫忙搬物資,調送物資,所以可以在議場和立院廣場之間跑來跑去,當時肅殺的氣氛是不言可喻,開始部署鎮暴警察,一直有耳語說隨時要清空議場。

就在這個時候,除了民進黨的議員和立委,已經擋在大門試圖阻止警力和警方斡旋之外,就看見一個身影,也默默的坐入了擋大門的行列,那就是柯P。他帶著略微緊張的神色,也沒宣揚的就靜靜的守了一晚上,到了深夜,實在累了就打坐,沒帶助理,沒有排場,沒有咖啡。

學運期間曾有人批評柯P不應該放下學運去參加媽祖遶境,但其實在最關鍵的那個晚上,柯P早就堅守在第一線的位置,守護著裡面的學生,那一晚人最少,所有第一時間出現的人都是憑著一股腦的熱忱,也都做好了被驅離的準備,沒撐過那一晚,後來的事就很難說了。第二天之後學運的人潮開始湧現,警方要強制驅離勢必要付出極大的代價,也就開始不敢輕舉妄動,而處於彼此箝制的局面,柯P才去做其他原本安排好的活動,或許柯P的心裡是這樣想的吧。

柯P在被責怪的同時,卻從來也沒拿第一個晚上這件事出來說嘴當做辯駁或者邀功,這一點現在想起來還滿佩服他的,可能他覺得沒做錯事何必解釋,又或者他覺得有把事情在該做好的時間點做好就好,對得起自己比較重要吧。

這是鏡頭外的柯P,當時我從他入場到他坐下全程目睹,然後匆匆用手機拍了下來,沒有包裝,沒有修飾 (看拍得那麼糟糕也知道當時其實很急迫),只想留作見證。拍完後自己也就忘了,因為後來有好幾天大概就沒什麼機會睡覺也整個被學運的氣氛衝擊著,所以很多當下的事情都是後來慢慢整理的時候才驚覺,才回想起的。就像這幾照片,也是今天整理手機內的照片才又看見的,才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相較於另一陣營的人總是在大張旗鼓的宣示自己是好人,然後想過平民的生活,
但真的很有錢的連公子,老是推廣沒有錢也可以開心的生活,真是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啊。

人之所以會一再重複宣示的東西,往往是自己沒有把握的。
就像連勝文再次出了一本介紹自己很接近平民的文宣,
「你認識我嗎? 我是連勝文」。

我們認識你,而且這幾個月還越來越瞭解你,柯文哲是靜靜守護年輕人,你是當選後要教訓年輕人,所以知道不能讓你當選,我們還有更好的人可以選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不得了,半天兩萬八!

王彥荏

看了好感動,但我真的很怕11/29,我希望那天越晚來越好,日久見人心。

4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6:00

關鍵夜晚柯P守住立法院 之後放下學運參加媽祖遶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31篇報導,共12,816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31篇報導

12,816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