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旋風來襲!百人海選徵才 青年人「戰」出來

文字-A A +A

        表態參加台北市長選舉的候選人柯文哲在24日下午於華山文創園區進行對外的青年海選徵才,吸引了數百位年輕朋友到場一試身手,期盼透過這次公開的徵選活動為選舉團隊增添新血,將青年世代的活力轉化為積極的政治動能。柯文哲把自己的這場選戰定位成「改變文化的公民運動」,並提出「新三民主義」作為整體的指導方針,希望將政治回歸民心所向。

【新三民主義,政治重新定義】

        北市候選人柯文哲所謂的新三民主義是指「庶民、鄉民、公民」,庶民講求人民都擁有參政的公平機會;鄉民則是泛稱的網路使用者,在新媒體時代民眾能透過網路的使用來實際參與政治,如審議式預算、開放式政府...等等;而公民就是要以理智來思考、以數據來回答問題,以公開透明的態度來處理公共事務,進步的社會須仰賴民眾和政府兩者相輔相成,柯文哲在現場演講也說道:「沒有暴政,哪有暴民。

【公開海選徵才,年輕世代站出來】

        這次的海選徵才開放的職缺包括發言人、隨行助理和各司其職的六大部門,待遇將比照國科會助理,大學畢業者起薪三萬二千元左右,研究所畢業者約有三萬六千元。今日下午隨行人員的初審採基本的體能測驗,柯文哲本人更親身下場與應試者共同完成交互蹲跳、仰臥起坐、伏地挺身等體測項目,展現不輸年輕人的好體力,汗水淋漓的親民模樣十足抓住現場媒體的鎂光燈。

        發言人的徵選亦是激烈的兵家必爭之地,每位應試者須在台上進行三分鐘的簡短演說,透過自我介紹與理念分享來爭取柯文哲競選團隊的青睞。而六大部門分別是公民團體部、活動部、新聞部、文宣部、政策部和網路部,期盼吸收各形各色年輕人的潛力和熱誠,來打一場全方位的漂亮選戰。

        且在海選現場可發現來回穿梭的工作人員不少是身著「反攻為守、出關播種」318學運T恤的志工,可以看出標榜超脫藍綠、打倒權貴的柯文哲醫師頗受這群熱血青年的愛戴,讓他們自願肩負起活動流程所需的人力。

【譁眾取寵?柯:這是改變】

        柯文哲在今日活動演說中也回應了外界認為他譁眾取寵的批評,他說自己並不是標新立異,而是想要帶給台灣一股「改變文化」的力量,唯有衝擊目前僵化權力結構,給政府、社會一記當頭棒喝,才能激起改變大環境的可能。柯文哲提到在他參選的過程中不斷捫心自問一個問題「我們要留下怎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這個問題的辯證便是他所有政治理念的出發點。

【「怪」就是柯文哲的政治浪漫】

        藉由此次柯文哲辦公室舉辦的競選團隊公開海選徵才,可以瞥見台灣社會積弱已久的公民力量渴求突破的熱切盼望,年輕世代不再只能在電腦前面鍵盤參政,而是有機會親身站上前線為心中的理想社會戰鬥。柯文哲屢屢出奇招的無厘頭競選方式,短時間內就讓台灣媒體為之狂熱,其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鐵口風格更塑造他在鏡頭前獨特的「柯式魅力」,以一介素人之姿的怪人形象勇闖政壇。

        引述柯文哲今日在海選中疾呼的口號:「台灣好,台灣可以更好!」這場柯文哲旋風能不能真正撼動台灣帶來嶄新的改變文化?青年人的政治熱情能不能真正投其所好,不僅僅只是流於選舉造勢的噱頭?相信在接下來日趨白熱化的台北市長選戰中,所有民眾都可以引頸期盼著親眼見證,即將上演的究竟是空前絕後的民主大戲,亦或是一齣雷聲大雨點小的政治鬧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678972

您好,
我們是兩岸新聞報導獎團隊,
從您的這份作品中,
看見您對兩岸新聞有獨特的見解,
想詢問您是否有意願參與第十八屆兩岸新聞報導獎,
本屆報導獎總金額高達134萬元整,
歡迎您一同共襄盛舉,
感謝您。

報名網址:http://www.mcu.edu.tw/department/comm/18news/ch/index.asp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rossstrait?fref=ts
微博:http://www.weibo.com/u/2627893441

yehpinchang

還好吧!柯文哲是一個政治素人,當醫師比較適合,別當真吧。政治只是他出來的一個藉口,別忘記了,台北市政治版圖是藍大於綠的,柯p是不會當選的。

yehpinchang

還好吧!柯文哲一個政治素人,當醫生比較適合,政治只是他玩玩的一項嗜好工具罷了,別當真!台北市是藍大於綠政治板塊。

0

加入時間: 2014.03.19

歐陽涼涼

加入時間: 2014.03.19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柯文哲旋風來襲!百人海選徵才 青年人「戰」出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