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核電選項是不是饮鸩止渴的荒謬?

文字-A A +A

清華核工畢業校友護台鬥士蘇志銓博士寄來一則自由時報的報導『核四儀控系統 美核管會拒審』,其中一段是核安主管機關原能會證實了美國NRC拒審台灣的核四儀控系統,原能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表示,雖然PLuS32未經NRC審核通過,但原能會依照NRC審查其他儀控系統的要求,台電公司必須照步驟提出相同報告,經原能會與專家學者審查,並加做第三者平行審查認證,全部通過審核後准予通過。

不知道原能會找來的第三者認證,會是怎樣的機構?連美國不願為台灣核安背書,而第三者看在錢份上,有可能會願意,但是公信力又有多少?如果將來出問題,他們會負連帶賠償責任嗎?

而台電總工程師蔡富豐表示,與DRS已合作多年,應該不至於有問題。這樣的保證,台灣民眾要買單嗎?

難道台灣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無奈嗎?還是不管怎樣都要饮鸩止渴?

前總統2014-4-23就提出『不要核電,台灣怎麼辦?』的警語,但是要了核電,發生核災怎麼辦?到時候還是沒有電可用不是嗎?與其發生核災同樣是沒有電可用,為何不一開始就不用核電,事情不就可以重新思考過,找出可行的方案!

李登輝問:不要核電,台灣怎麼辦?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8632617.shtml

蘇志銓對該報導,也提出以下的警語:

The facts and the truth started to show up about the TaiPower Fourth Nuclear Power Plant.
The Gods of all good religions have watched and known what people have done.
Please do not use cover-ups to cheat the People of Taiwan.
I sincerely hope all of you could understand why I repeated questioning the Reliability and Safety issues of the World #1 "Digital Networking Real Time Control Systems" for the TaiPower Fourth Nuclear Power Plant, since March 2013.
Because of the fundamental issue of "The nuclear power plants are “Instinctively Unsafe”, no matter they are older or the newest generation.", using the Digital Networking Real TIme Control Systems on the TaiPower Fourth Nuclear Power Plant is a big mistake and a huge risk.
My Comment on the news below is:
============
I am a Networking Redundant High Availability expert.
Who are the Networking Redundant High Availability Experts in Taiwan AEC and Taiwan Power Company?
How could Taiwan Power Company and Taiwan AEC guarantee the DRS PLuS32未經NRC 審核通過 is safe?
 

@@@@@@@@@@@@@@@@@@@@@@@@@@@@@@@@@@@@@@@

核四儀控系統 美核管會拒審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773694

2014-04-25

不符NRC規範

〔記者湯佳玲、羅倩宜/台北報導〕馬政府一再表明「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昨說:「由美國DRS公司所建置的核四廠儀控系統,並未按照美國核能管制會(NRC)所頒布的標準程序執行,DRS雖多次送件,但NRC都不願意審核,我國原能會有何能力證明核四是安全的?台灣還敢用嗎?」

原能會如何證明核四安全性?

「特殊安全設施儀控系統」包括緊急爐心冷卻系統、洩漏偵測與隔離系統、抑壓池冷卻系統、反應器廠房冷卻水系統、緊急海水系統、緊急柴油發電機系統等十一個系統,主要功能為緊急爐心冷卻,保持圍阻體完整性以防止輻射外洩。

核四儀控系統 DRS自行設計

楊木火指出,核四廠的緊急處置安全儀控系統是採用DRS公司自行發展的PLuS32儀控平台系統,但DRS在軟體建置過程中,未能完全符合NRC規範。台電公司一○二年底出席美國「龍門電廠儀控系統設計變更程序及結果檢討會議」,DRS明確表示,美國不會審查此報告,即使要審,大約要花兩年時間才能完成。NRC甚至表明不會審查這套儀控系統,直到美國有電廠安裝後再說。但在未符合標準下,原能會卻接受台電說明並審查後通過。

立委林佳龍也批評,核四的數位儀控系統號稱「全球首座」介面整合,是全球第一座白老鼠試驗品;一個連NRC都拒審的儀控系統,不知馬政府宣稱的核安究竟從何而來?

原能會證實美NRC拒審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證實,美國核電廠尚無此類型的特殊安全儀控系統,因此NRC尚未發展出相關法規,自然不願投入精神去審查自家沒有的核電廠類型。

李綺思表示,雖然PLuS32未經NRC審核通過,但原能會依照NRC審查其他儀控系統的要求,台電公司必須照步驟提出相同報告,經原能會與專家學者審查,並加做第三者平行審查認證,全部通過審核後准予通過。

台電總工程師蔡富豐表示,與DRS已合作多年,應該不至於有問題。

@@@@@@@@@@@@@@@@@@@@@@@@@@@@@@@@@@@@@@@@@@@@@

李登輝問:不要核電,台灣怎麼辦?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8632617.shtml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2014.04.24 05:21 pm

 

 

點選大圖
圖/聯合報提供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反核四,前總統李登輝昨天在台南演講時說,政府要如何處理核電,他沒什麼意見;但究竟有多少人同意林義雄的意見?若沒核電,台灣要怎麼辦?這些問題不能不考慮。

李登輝昨天以「啟動第二次民主改革」為題演講,提及他擔任總統的作為與感想。他說,他對核電問題自有看法,但台灣若沒有核電,要用什麼方法才有電?工業要如何發展,我們的生活要靠什麼?這些都要考慮;如果不考慮這些,就說核能發電不行,那台灣要怎麼辦?這是個大問題。

李登輝並說,政府要如何處理核電,他沒什麼意見,但究竟有多少人同意林義雄的意見?而且聽了林義雄的意見,也應該要知道如何處理才行。

對於總統馬英九昨天上午到義光教會欲探視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李登輝以閩南語說「很好,就去看啊,去問他(林)的意見」。不過,記者告知林義雄未與馬總統見面。李登輝說,「不要啦,林見馬比較好,這樣民間和政府才有交流,這樣才是民主化社會,以公民為中心」。李登輝說,既然政府要見面就該見面,事情才能處理。

媒體詢問李登輝是否會去見林義雄,李登輝說,有時間就去見,應該可以。

李登輝還提到「區域均衡發展」觀點,具體建議台電民營化,並應多分幾家民營電力公司經營。他說,台灣現在是一家電力公司台電控制了全台灣電力分配,「為何不給民間來做呢?」公營事業讓民間來處理,以財團法人若能分成五、六家電力公司,電費可以更省,電力能源供應也會更方便。他並認為可以參考日本鐵路民營化的案例。

※延伸閱讀》
‧支持核電,不能不想的2件事
‧反對核電,不能不知的2件事
‧核四公投 政府沒說清楚3件事
‧時間軸/一分鐘掌握核四議題發展
‧核去核從懶人包/台灣篇
‧借鏡國外/明天的電 核去核從

全文網址: 李登輝問:不要核電,台灣怎麼辦 | 綠再燃核四戰火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8632617.shtml#ixzz2zuqHCV3I 
Power By udn.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停權

是核能不是核電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核電選項是不是饮鸩止渴的荒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