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社區報﹍營造鶯歌火車站為遊客服務中心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鶯歌火車站一直是三鶯地區民眾與遊客的重要出入口,空間相當寬敞,然而地方的資訊卻不夠清楚與豐富。近年來三鶯地區以文化觀光為重要的發展方向,火車站的角色愈加重要。為了讓火車站在交通功能之餘,進一步發揮地方旅遊中心的功能,本會與陶博館社區服務組志工合作,自9610月上旬開始以火車站為據點,設置地方旅遊地圖看板,設置服務臺放置地方導覽資訊,並進行旅遊諮詢與定時導覽服務。臺灣鐵路局鶯歌站相當贊同與支持這樣的發展路線,於今更與志工們有志一同,希望透過軟硬體的改善,讓火車站成為更完整的旅遊服務中心。

1.        設置固定的服務台與文宣架目前的服務台都是每個假日臨時安置的,也沒有文宣架。而今已確定火車站作為地方旅遊中心的可能性與必要性,因此將設置固定的服務台與文宣架。2.        安置紀錄片播放設備並長期播放目前的地方紀錄片已小有成果,擬利用候車室長期播放,服務候車民眾與遊客,並宣傳社造成果與地方特色。3.        運用陶瓷呈現清楚的標誌並美化空間目前的火車站標誌設施不夠清楚,也未運用地方資源以建立特色。將合力確認火車站的標誌設施的訊息內容以及地方特色造景的方向,並號召在地陶藝家協助製作與設置。4.        運用火車站空間舉辦地方特色展覽活動為讓火車站空間妥善運用,並善盡地方宣傳的功能,擬定期利用火車站空間舉辦地方文史與產業特展,並定期舉辦相關活動。5.        妥善安排人力進行諮詢與導覽服務安排志工排班並定期培訓,協助火車站的諮詢與導覽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8.11

鶯歌文化人

加入時間: 2007.08.11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鶯歌社區報﹍營造鶯歌火車站為遊客服務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