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銀髮族當桌遊老師 「長輩帶長輩」玩遊戲更受歡迎

文字-A A +A

(上圖1:67歲的銀髮族魏淑台,耐心、一步步的帶領其他長照長輩們一起玩桌遊,現場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也很喜歡魏淑台教大家玩桌遊的方式。圖/高分署 蘇郁涵提供)

 

「這個遊戲的規則是這樣玩的‧‧‧」、「哇!大姊你好聰明,抓到這個遊戲的撇步」67歲的銀髮族魏淑台,耐心、一步步的帶領其他長照長輩們一起玩桌遊,現場氣氛熱絡、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我去參加勞動部的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人才百老匯」課程,學習不少帶領大家玩桌遊的撇步」,魏淑台也因為桌遊交到不少同年齡的好友,讓他人生的第二職涯充滿驚奇。

過去曾從行政職退休的魏淑台,沒接觸過不同領域的工作,他為了建立不同的專業知識與能力,便決定到南區銀髮中心諮詢,隨後以高年級實習生的身份,到社區的關懷據點擔任小老師,帶領60多位6、70歲同年齡銀髮人士,從事體適能、桌遊體驗、繪本說故事等活動,建立起帶領活動的潛能,更懂得依大家的需要互動,因而獲得不少同齡銀髮族青睞。

「他對同齡銀髮長輩們很有同理心,溝通能力也不錯」桌遊廠商說明僱用魏淑台的原因,並指出魏淑台從開始的活動協助員開始,到目前升至中高齡種子桌遊老師,都抱持的極大的熱忱,「他現在已經能獨當一面,且也接連在高屏地區共20幾個社區帶領銀髮族玩桌遊。」

因年齡相近、可以將心比心,且跟銀髮族溝通沒有隔閡的魏淑台,現階段也開始針對銀髮學員自行開發設計桌遊遊戲,他說,桌遊能夠幫助銀髮族朋友們活化腦力、減緩腦力退化,且high到不行的現場氣氛也可以讓自己心胸開闊、成長,這些都是這份工作帶來的無價珍寶,也是一種成就與滿足。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南區銀髮中心為鼓勵長者以「初老照顧中老、中老照顧老老」模式,投入銀髮照顧產業,特別舉辦人才百老匯課程,接下來還會不定期辦理各類強度銀髮職能課程,10月27日更會舉辦成果展示嘉年華活動,邀請銀力超人展示中老年圓夢能量。關於活動詳情,歡迎撥打(07)2222778洽詢。

(上圖2:各式各樣的桌遊能延緩銀髮族老化,對桌遊有熱忱的魏淑台(右),近期更投入開發新桌遊,要帶給大家不一樣樂趣。圖/高分署 蘇郁涵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 @ 把愛傳出去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六旬銀髮族當桌遊老師 「長輩帶長輩」玩遊戲更受歡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