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藏市集 小農擺攤售農產品

嵌入:
文字-A A +A

NS:買賣凍雞的畫面

「有雞陳」攤商:包膜的一包,煮的一包是嗎?這是十包,然後這裡面十包。因為是妳的,我就把它放一起。

標題1:台北東區藏市集   小農擺攤售農產品

週末台北東區的小巷裏隱藏著一個小農市集,小農正熱情地為顧客介紹自己的農產品。

 

NS:顧客試吃與買賣的畫面

「輝要無毒の菜園」攤商:像蜜餞一樣,所以他所有洛神的營養素,全部在這裡面。

兩包,兩包一百六,來。

 

標題2:白米炸彈客創農學市集    主張產銷直面溝通

創辦農夫市集的楊儒門可不是一般的「老闆」。2004年,因為反對進口稻米,在台北街頭放置17個爆裂物而遭逮捕。至此,大家稱他為「白米炸彈客」。出獄後的楊儒門在朋友的提議下開始在中港臺三地探索接下來的人生。最終他決定效仿香港農夫市集的概念,讓產銷直接面對面。

 

sound bite1(248農學市集召集人--楊儒門):

我們那時候就在討論說,那回來台灣他到底可以做什麼,跟農業跟農友跟農村會比較相關,所以那時候他就帶我們去看,大埔墟捷運站的農夫市集---中環碼頭(嘉道理)農場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就覺得說,那如果回來台灣做農夫市集,那生產者和消費者可以面對面溝通的話,我覺得那應該是一個農業能夠改變的一個方式。

 

NS:顧客詢問老闆的畫面

女顧客:ㄟ老闆這個多少錢?

小農老闆:七十五

女顧客:這個可以放多久?

小農老闆:這個今天沒吃完就要冰。

 

標題3 : 市集初期推廣不易  農友需調整心態

然而想要效仿所謂的農夫市集並不容易,除了市集場地的租借以外,楊儒門要面對的是尋找農友來擺攤,並向他們解釋農夫市集的概念,因為當時台灣並沒有類似的市集,這也成為了他最大的挑戰。

 

sound bite 2 (248農學市集召集人--楊儒門):

最大的困難就是說,你怎麼去尋找一個農友,來到市集之後,調整他的心態,之後讓他可以適應,可以跟消費者跟媒體,做一個溝通,進而讓他可以留在市集,之後他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標題4:市集多年經營有成  有機理念受歡迎

經過多年的努力,248市集讓不少民眾,對小農市集不再陌生。248市集秉持著,無農藥無化肥種植的觀念,吸引了不少忠實的顧客

 

sound bite 3(女顧客---林小姐) :

我覺得很棒阿,而且就是人情味也很重,然後,我可以非常放心,就是確定他們不會騙我,因為我在傳統市場被騙過很多次,然後發現吃這種,沒有農藥沒有化肥的農產品,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標題5:堅持純米製腸粉    研發獨門風味醬汁

雪白的粉腸,配上滷了一宿的豬肉,再淋上獨門醬汁。248市集除了販售生鮮產品以外,還有剛加入市集四個月的粉腸攤販,攤販老闆娘來自新竹頭份。以純米的製作方式,在市集內大受好評。

 

sound bite4 (米作腸粉老闆娘--趙碧華) :

他說那你要台灣做,那你們那邊有這種粉嗎?我才發現,原來我吃16年(腸粉)不是純米做的,它是由四種粉去調的,那也很好吃,只是那時候我不知道,然後我就覺得說不行,我要吃就要吃純米的東西。所以我就慢慢去試試,試到欸我知道了,要怎樣的比例,要怎麼樣的,那個配置方式,包括那個醬汁的熬煮方式,是最好的。

 

標題6: 不只賣農產品  市集「現吃文化」正夯

248市集開始,從生鮮市場進攻「現吃文化」,讓平時不下廚的現代人,也能夠有機會吃到,農友的農產品。

 

sound bite4(248農學市集召集人--楊儒門):0302~0335

我們慢慢的就覺得說,現在從賣給你生鮮的東西,進而轉變一個可以現吃的東西。所以我們希望之後慢慢去改變,之後包含在市集,像是有在做腸粉那個農友,有做現吃的,那消費者可以吃到農友的東西之外,我們租了後埔市場這個位置我們自己做豆腐、豆花、豆漿、吐司的時候,我們也找了「彈多力皮蛋」(攤商)來做米糕、像「蠻實在」(攤商)饅頭哥來做饅頭,或者是我們找「唐婆醋」(攤商)是來做水餃的時候。我覺得可以透過,許多不一樣的方式,去慢慢去做,他們想要的事情。

 

標題7(結尾):提供產銷面對面平台  農友、消費者皆安心

民以食為天,248市集讓農友與消費者,有機會面對面溝通,讓民眾買得安心也吃得安心。

 

記者 :何佩霖、盧玟伶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184則報導
2,838則影音
54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19

俠醫化小愛為大愛 致力特殊治療

2024-02-06
瀏覽:
7,364
推:
0
回應:
0
3:13

短影音影響大腦 專注力下降

2023-12-22
瀏覽:
18,422
推:
7
回應:
0
5:08

健力媽媽唐玉珍 永不放棄抗癌之路

2023-12-22
瀏覽:
10,831
推:
2
回應:
0
6:01

伴成長 愛世界 孩子的書屋

2023-12-22
瀏覽:
5,123
推:
2
回應:
0
6:00

大豹回家了嗎?後裔尋根後的傳承

2023-12-22
瀏覽:
29,217
推:
1
回應:
0
4:02

望蝶歸來 蝴蝶爺爺的復育之路

2023-12-22
瀏覽:
8,113
推:
1
回應:
0
4:00

國小在地教育 探索下崙家鄉事

2023-12-22
瀏覽:
13,133
推:
135
回應:
0
6:02

承載星星的希望 特教老師點亮孩子未來

2023-12-22
瀏覽:
4,713
推:
2
回應:
0
3:39

童心魔法師 黑手童玩達人劉清海

2023-12-22
瀏覽:
12,367
推:
2
回應:
0

台北東區藏市集 小農擺攤售農產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