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猩猩被囚30年釋放後歡笑相擁 臺灣的實驗動物狗又如何?

文字-A A +A

今天好奇寶寶介紹退休不滿一個月的朋友夫婦和知名環保人士綠黨前執行長賴芬蘭餐聚,提到臺灣導盲犬沿襲國外制度工作一定年限就會強制退休,被安排到愛犬人士家庭去頤養天年。回來看到臉書有這樣的訊息:

實驗猩猩被囚30年釋放後歡笑相擁 (有影片及照片檔)

http://www.jgospel.net/rewrite/recontent.aspx?id=34586

對實驗動物來說,這些德國猩猩還是幸運的,被囚後還可以被釋放到動物保護中心去安享天年。臺灣的實驗動物通常被做到最後,用安樂死結束生命。而流浪狗也是有各種死法(太殘忍了,好奇寶寶我會做惡夢,不看完以下報導),由賴芬蘭提供:

向日葵 7‧《動物權專題》對狗的集體謀殺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scuss/historical-publications/sunflower/641-1998-03-30-6

 

也在賴芬蘭介紹的網頁:

黃歡與狗狗的會客室/天佑臺灣系列

http://www.h2friends.com/godsave.htm

搜尋到實驗動物的部分:

永生難忘的一天 - 實驗動物之震撼

http://www.h2friends.com/board/hstr/6876.html

(JGospel 北京時間2011年9月9日)德國電視台近日播放了一群30年前就被關在籠子裡進行艾滋病毒治療醫學實驗的黑猩猩釋放後獲得自由的影片,從畫面可以看到,它們在踏出房門時面帶微笑並激動得相互擁抱在一起。 

畫面顯示,當它們的房門打開時,兩隻成年黑猩猩吃驚地盯著面前綠油油的草地看。第一隻黑猩猩向外面走了幾步後,突然轉過身來激動地抱住後面的一隻黑猩猩。可能是太興奮了,它們顯然在大聲歡笑。尾隨在它們後面的其他黑猩猩顯然很猶豫,不知道是不是該跟著它們走,但是最後它們還是非常堅定地走出“牢籠”,踏上草地,開始探索它們剛發現的自由空間。 

這群猩猩共有38只,大多來自非洲叢林,出生後不久便被運到歐洲的實驗室,它們終年在不見天日的銅牆鐵壁中當艾滋病和肝炎病毒的實驗體。因為猩猩和人類基因99%相同,所以猩猩們日復一日地都接種不同的研發疫苗,以供科學家研發治療的方法。 

一般情況下,猩猩會在媽媽的養育保護下度過6年,然後學習獨立。但殘忍的是,它們的母親早已被殺害。因為從小沒有母愛,沒有希望,生活條件低劣,不少猩猩脾氣很大,有些甚至到了精神崩潰的邊緣。另外,有猩猩被感染了HIV病毒,且已經檢驗呈陽性。 

不過在本週二,這種地獄般的生活終於在30年後結束。猩猩們30年來第一次走出實驗室,第一次呼吸新鮮空氣、沐浴陽光,第一次在青草地翻滾玩耍。它們會被送到奧地利薩爾茲堡一處耗資300萬英鎊建造的Gut Aiderbichl動物保護中心頤養天年,從此不會再接受任何實驗,可以自在地生活。 

實驗方美國巴克斯特(Baxter)製藥公司已經表示,無意繼續進行該項實驗。巴克斯特老闆還決定公司有義務改善這些猩猩未來的生活,希望它們能活到50或60歲。 

為能幫助這些黑猩猩從圈養環境中解脫出來而進行了持續14年抗爭的動物慈善組織的創建者奧夫豪澤(Michael Aufhauser)說:“沒人知道它們曾經的生活是多麼悲慘,它們都或多或少受到精神的創傷。有兩隻甚至還沒等到釋放就死去了。幸好它們現在能夠有尊嚴地活著,這就足夠了 

民众強烈反應

此事經報導後在歐洲引起強烈反響,大多數人對這個殘忍的實驗感到憤怒。有人直斥“這是犯罪”,有人質疑“難道一定要通過這樣的方式研發藥物”?也有人為猩猩獲釋後的興奮樣子而流淚,還有人對奧夫豪澤等動物保護者表示敬意。 

動物實驗是生物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但長久以來,不少過程殘忍的實驗方式引起爭議。很多實驗者及其支持者認為,用於實驗的動物沒有感受苦樂的能力、也沒有心智可言,因此可以隨意使用。但這次奧地利實驗猩猩被釋放後的表現,清楚地向人類表明:“我們也能感受痛苦和幸福”。

各種殘忍的動物實驗 

1.為研究炸藥TNT對哺乳動物的影響,美國陸軍生物工程實驗室曾用不同劑量的TNT炸藥餵食6隻小獵兔犬,持續6個月。小狗出現脫水、消瘦、貧血、黃疸、腹瀉、肝臟、腎臟與脾臟腫大、狗變得全身不能協調等症狀。 

2.實驗者用鐵鎚捶打小狗的腳,觀察所導致的心理壓迫。在實驗過程中或結束後,小狗沒有任何麻醉,也沒得到任何治療。 

3.修改老鼠的DNA,令其皮膚佈滿皺紋,以進行抗衰老化妝品實驗。 

4.為了測試灼傷的結果,將狗放在烤爐上“活烤”。 

5.將動物如猴子長期囚禁於狹小籠舍,使它們出現精神病患行為,例如吃自己的排泄物。 

6.在猴子的頂部鑽孔,置入一支探針以注入不同的化學物質。這類的實驗通常長達數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實驗猩猩被囚30年釋放後歡笑相擁 臺灣的實驗動物狗又如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