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富翁大尋寶-雲林家扶勇闖環球科大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理財小富翁大尋寶

雲林家扶勇闖環球科大

雲林家扶在環球科大的理財小富翁營隊由許舒翔校長與陳燦勳主委宣誓開鑼

家扶結合雲林縣政府公益彩券基金以及台灣地檢署緩起訴公益金等社福資源在環球科技大學舉辦國小學生『理財小富翁』營隊,共有一百位國小學童參加。 

雲林家扶特地邀請警察局來講解預防犯罪

雲林家扶精心安排理財基本觀、錢從何處來、繪本-「一片披薩一塊錢」並透過大專義工話劇演出讓國小學生獲得基本觀金錢理財觀,同時邀請理財講師帶領兒童體驗現金流大富翁遊戲。

雲林家扶經由課程安排未來個個都是理財高手

雲林家扶就讀國小五年級王小弟弟在不富裕的家庭中長大,每天媽媽忙於工作,連假日都需要加班,夏令營對成為王同學最棒的暑期安排活動。漫長的暑假但是雲林家扶有一群像王小弟一樣因為家中經濟問題,家長無法為小孩妥善安排暑假生活的困擾,因此雲林家扶特地為小學的受助兒童在環球科大嘉東校區舉辦了「我會理財小富翁」國小夏令營,要為家長解決困擾,也讓小朋友有一個充實、有意義又愉快夏日假期。 

   

雲林家扶小朋友在警察局展現英姿期待未來都能成為人民保母

       動態課程更是則延伸理財教育設計「虛擬人生」課程,以吸引小學生結合知識、休閒、投資、體驗、冒險等五種生活元素,透過闖關互動討論,建立小學員在每個關卡中互助,產生隊默契理念、彼此激勵破關獲得寶物。也在晚餐時間設計讓孩子們自己DIY晚餐料理, 學習感恩惜福是儲蓄本錢的第一步。

    雲林家扶指出:國小學生『理財小富翁』營隊不但要給孩子快樂難忘的暑期回憶,更著重啟發強孩子花錢、儲蓄的觀念,強化孩子對控制自我慾望,及建立 「施比受更有福」的正確金錢觀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理財小富翁大尋寶-雲林家扶勇闖環球科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