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缺愛 寄養爸媽給力灌溉-雲林家扶31戶寄養家庭授證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兒童缺愛 寄養爸媽給力灌溉

雲林家扶中心受縣府委託辦理寄養家庭業務舉辦『102年寄養家庭授證典禮』

 

      為了讓寄養童獲得更妥善的生活照顧,每年都會培訓新的寄養家庭加入寄養行列。雲林縣政府假婦女福利大樓六樓舉辦『102年寄養家庭授證典禮』,社會處專員吳翠蓮帶領十多位社工出席活動,更親自為31戶『寄養家庭』一一頒發聘書。會中立委李應元、雲林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與主任廖志文也特別與寄養家庭成員、寄養兒童共150位餐敘慰問。陳主委更提供獎學金勉勵寄養兒童,並贈送寄養家庭每戶1份精美的節能免煮鍋。

 雲林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提供獎學金勉勵成績進步的小朋友

   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指出:中心受縣府委託辦理寄養家庭業務,為縣內兒童因無法獲得基本生活、親人無法照顧或者是被虐待、疏忽、遺棄的兒童營造溫馨與愛的寄養家庭。申請過程中要經過寄養家庭由說明會、夫妻職前團體12小時、聯合評估會議、25小時職前訓練等完成40小時的訓練課程,今年新通過訓練的家庭共有4戶,培訓與養成相當不容易,為了讓需要幫助的小朋友獲得更安全溫暖的生活照顧這些過程是必要的。

立委李應元、雲林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主任廖志文與寄養家庭成員關懷慰問

    家扶督導林珊宇表示:活動過程特別以『寄養家庭相本』分享彼此經驗交流,即是希望減緩寄養兒童在安置前的擔憂與不安,藉由照片及文字介紹家庭成員、家中環境及未來孩子會就讀的學校、常會去的公園等等,讓新的寄養兒童到陌生的寄養家庭前了有心理準備。為了鼓勵寄養家庭,授證典禮今年更增加兩項新獎項來表揚年度特殊貢獻的家庭,一是『熱心助人獎』、一是『最佳勇氣獎』。

雲林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贈送象徵幸福、美滿的精美的節能鍋給每一戶寄養家庭

    獲得熱心助人獎的蔡進士、何月蘭寄養爸媽,在照顧自家兒童之餘還主動協助接送其他戶兒童一起參與各項活動、照顧發展遲緩的寄養童進行早期療育課程,學校的親師合作融洽、且以社區連結經驗讓受照顧寄養童置身在滿滿愛的環境中成長。另一位獲得最佳勇氣獎的是曾威誌、張素貞寄養爸媽,93年參加雲林家扶寄養服務以來,照顧第一位燙傷的寄養兒童小涵,年僅1歲小涵來到寄養家庭時身體有百分之9的面積2度燙傷,照顧過程總是看到曾爸、曾媽呵護備至,為使小涵促進血液回流、減少水腫,壓力衣以及每週物理與職能治療三次,但是看到小涵現在可以和曾媽媽手拉手去市場以及小涵的小小梨渦,曾爸爸就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hoyavodka

讚啦!!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兒童缺愛 寄養爸媽給力灌溉-雲林家扶31戶寄養家庭授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