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吳宗翰主治醫師與葉曙慶醫師

文字-A A +A

治療,絕不可能單靠主治,一定是整個醫療團隊的付出,但是,最終風險與責任歸屬的主治,無疑是領航者。吳宗翰醫師,非常謝謝您!

要磨合外行的照顧經驗與內行的專業醫療,找出病人的最佳治療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當更換主治時,我擔心又要重新磨合,但吳醫師的爽朗率直,令我瞬間釋懷,吳醫師認真到隨身攜帶一本小冊子,上面密密麻麻地記載著病人的資料,震撼之餘更是信任。染成膿胸後,吳醫師接手治療,培養出的五、六種恐怖細菌,在他與感染科、耳科合作下,很快解決。引流肋膜腔積水與腹水,吳醫師承擔風險地,讓我們在自己呼吸不順時,繼續呼吸訓練,終於成功擺脫呼吸器。說實在地,呼吸器是我的夢魘。呼吸照護中心一生只能住42天,而須下轉的呼吸照護病房極度缺乏醫療資源與護理師,又無家屬可入住照護的空間,形同放棄親人。有醫療支援、同時具呼吸器與洗腎機的空床位,預期一年內排上的機率是零。若選擇居家照護,因機器困於床者,電梯狹窄移動困難,回診時更會面臨醫院洗腎室無呼吸器之窘境,唯有擺脫呼吸器才可能找到生機,更何況肋膜腔積水並不須要使用呼吸器。

本以為柳暗花明渡過難關,不料因呼吸器導致長期臥床的併發症一一浮現,氣切口不斷遭受細菌感染,未過濾的空氣刺激出窒息的痰,不斷得深入的抽痰,傷害支氣管與肺部,一波波院內感染,因種種原因,無法渡過狂風暴雨,但對吳醫師都是滿懷感激。吳醫師一再寬容、讓我參與治療,在抗生素的治療期間,盡量兼顧肝與腎的維護。第一次移出加護病房的周末晚上,我先生突發危急狀況兩次,吳醫師已下班,巧逢與其家人在附近用餐,居然趕來病房處置兩次。吳醫師對病情解說非常清楚,不隱瞞醫療上未知的過多、過少、調整,以致常忘了保護他自己,卻讓家屬對真正的病況有所瞭解,尤其當替無法自主的病人作決定時,減少許多遲疑與錯誤。

腎臟科葉曙慶醫師為其治療團隊成員,葉醫師一樣有著悲天憫人的胸懷,思考具彈性與智慧,能站在病患與家屬立場,尋求最佳治療方法,多次對是否洗腎與細節作出正確決定,使病患安度危機重重的洗腎。

吳宗翰醫師與葉曙慶醫師,萬分感激您們長期的醫者仁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葉老三

我父親之前也是北醫吳宗翰醫師的病人,吳醫師對病情的解說十分的詳細,而且常不厭其煩重複的說,讓病人家屬可以對病情有較高的掌握,不安的心情自然可以降低。我對於吳醫師隨身攜帶的那本小冊子也印象深刻,可以知道他是一個非常認真負責的醫師,也可以知道他視病患如親的態度。在父親住院的期間,吳醫師也好幾次在突發的狀況時來到病房了解狀況,有時是白天,有時是快到半夜了,真的很讓家屬覺得感動。雖然父親最後過世了,但每每想到父親最後住院的這段日子,都還是讓我對吳醫師充滿感念!!

0

加入時間: 2007.07.30

juror

加入時間: 2007.07.30
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趙子榮法官疑為劉仁閔律師濫用濫訴罰鍰

2024-02-14
瀏覽:
7,277
推:
1
回應:
0

鄭宇鈜法官涉竄改法定新建房屋房屋稅起算日

2024-01-26
瀏覽:
6,114
推:
0
回應:
0

如果法官集體違法審判,法院還有存在價值嗎?

2024-01-09
瀏覽:
6,208
推:
0
回應:
0

賴錦華法官等疑為劉仁閔律師封殺二審

2023-02-09
瀏覽:
9,947
推:
0
回應:
0

陳家淳法官疑為劉仁閔律師包庇管委會違法

2022-10-08
瀏覽:
9,866
推:
0
回應:
0

都更弊案:權利變換與都更實施者會吞噬民地

2022-10-02
瀏覽:
29,167
推:
52
回應:
0

林欣苑法官疑暗助劉仁閔律師非法製造傀儡管委

2022-09-16
瀏覽:
11,523
推:
0
回應:
0

陳宛榆法官等判決「行政裁量權可扼殺國賠法」

2022-06-02
瀏覽:
7,950
推:
0
回應:
0

大尹法律事務所的商家負評疑遭其封鎖

2022-04-09
瀏覽:
5,552
推:
0
回應:
0

感謝吳宗翰主治醫師與葉曙慶醫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