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單親媽媽朱惠玲女士 不放棄做自己生命的舵手 籲天下母親一起加油

文字-A A +A

     現年52歲的朱惠玲女士,屢經喪夫、罹癌等人生重大挫折,內心與身體早已遍佈風霜,卻有著比任何人都更堅韌的內在與溫暖的心,從逆境中淬煉自我,不放棄希望。她知道,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以聖經名言鼓勵自己,也鼓勵了自己的家庭!艱苦的生活,砥礪出朱惠玲女士硬忍的性情,母親節前夕,獲頒全國家扶基金會自強母親表揚殊榮,以親身經歷與社會大眾分享,勉勵更多受扶助家庭。

      負責輔導朱女士一家的新北市家扶中心社工員楊家豪表示,一年前朱女士接受肝臟切除手術,手術後到病房探視的景況依舊歷歷在目,那一天,陽光從病房窗外灑落,朱女士臉上依舊掛著笑容,彈奏著她最喜愛的吉他,親切地逢人就笑,一點也不想讓最親愛的家人為她擔心煩惱。朱女士更曾在家扶中心歲末聯歡活動中演出,輕柔悠揚的琴聲,就像一股溫暖正向的力量,藉由美麗的音符傳達給其他受扶助家庭,讓人備感溫馨與鼓舞,也見到一位積極面對人生的偉大母親。

 

      據了解,朱惠玲的丈夫92年間感染肺炎,之後又因併發糖尿病、支氣管擴張、腎功能衰竭等病症,不幸於94年間去世,這一路走來艱辛萬苦,朱女士一肩擔起家中生計,在照顧丈夫、教養兒女、掙取收入間忙碌打轉,但朱女士不以為意,在沉重的生活壓力下,最注重的還是子女的教育及家人間團結一心的情感。丈夫過世後,朱女士曾對未來感到茫然不知所措,在宗教慰藉及家扶中心協助下,心中的陰霾才逐漸退去。轉念後,朱女士一家過了幾年平淡快樂的生活,朱女士也陸續經歷幾份工作,積極充實專業知能,考取保母執照,並於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擔任保育員的助理,協助照顧發展遲緩的兒童。

 

      無奈好景不常,病魔接連侵襲,給予家庭重創,朱惠玲女士於96年間檢查出罹患卵巢癌,經過開刀及化學治療,才讓病情穩定,正當大家為朱女士身體狀況好轉而開心之際,去年年初,醫生再度宣告,癌細胞已轉移到肝臟,並緊急安排部分肝臟切除手術。療程中身體的痛楚,心靈的無助,對朱女士而言都是每天必須面對的考驗與苦難。然而,朱女士依舊不放棄,努力與病魔對抗,深信在神的安排下,未來的路途一定有無限的可能。每當做完化療回家,雖然只是一層樓的距離,但總要緊抓住樓梯扶手,一小步一小步的移動,有時候甚至要用手搬動自己的大腿才有辦法繼續往上爬。朱女士說,回家的每一步,就像與癌細胞搏鬥,過程辛苦艱難,但最後她總能回到家中,看見兒女溫暖無邪的笑容,所以她堅信自己一定能戰勝病痛。

 

      雖然生命中波折不斷,朱女士的言談中卻總充滿許多感謝,對於上帝、教友與醫院以及家扶中心的協助心懷感恩。朱惠玲說,一對兒女小優、阿澤,是她能夠勇敢面對困境的支持力量,生病期間小優、阿澤就負起打理家務,還結伴到市場買菜回家下廚,享用孩子們用心烹煮的飯菜,每一口都讓朱女士多一份堅持力量,更多了欣慰與滿足。母親節前夕,問朱女士有沒有甚麼心願,她說,病痛再折磨,也仍無法磨滅家人親情,孩子是支撐自己最大的心靈支柱,只願一家人平安和樂,看著孩子懂事的成長,對她而言就是勝過一切的幸福!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每年都可以看到許多自強媽媽令人動容的故事,打從心裡佩服這些媽媽們的毅力及辛苦養育兒女的母愛,也選擇在母親節前夕送上祝福,讓這些動人事蹟廣為流傳,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48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58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2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6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79
推:
0
回應:
0

家扶單親媽媽朱惠玲女士 不放棄做自己生命的舵手 籲天下母親一起加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