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迎九週年 母親節新移民「媽媽的家鄉」繪畫比賽先暖身!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公視配合新移民主題「落地台灣 姊妹同國」,舉辦「媽媽的家鄉」繪畫比賽,即日起至五月底止,歡迎全國東南亞新移民家庭大、小朋友踴躍參加!

 公視持續關心台灣社會變遷及風貌,滿足不同族群需求。在即將屆滿九週年的同時,將重點關注於新移民現象,期望透過系列活動及節目喚醒各界對新移民的重視,為台灣發展注入新活力。希望能加強本國人士對外籍移民的文化認同,並強化新移民在台灣落地生根與在地文化交流、對台灣的貢獻。在活動主題與節目中強調愛與關懷,不刻意描繪外籍人士的悲情,更進一步擴大與政府及非政府單位合作,拓展大眾參與。

 而首部曲將在五月母親節即將到來之際,舉辦以「媽媽的家鄉」為主題的繪畫比賽活動,邀請東南亞: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菲律賓等東南亞新移民家庭,不論是小朋友或是爸、媽,都來畫出家鄉的特色或人事物,藉由畫作讓大家認識新移民的故鄉。自民國9651日至531止,只要是東南亞新移民家庭成員都可參加,活動還分國小組、成人組,每組將各錄取三名,各得獎金新台幣5,000元及獎狀。

 公視還計劃將所有獲選作品放在網路上,讓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都能夠看到新移民家庭成員,不分幼長,藉由手上畫筆,創造出來屬於自己的璀璨生命力,讓異國文化獲得交流。更希望在新移民家庭親子互動的過程中,增進家庭中感情的交流。

詳情請上公視「落地台灣 姊妹同國」主題網站

http://www.pts.org.tw/~web02/n-inhabitan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7.05.03

落地台灣 姊妹同國

加入時間: 2007.05.03
3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公視迎九週年 母親節新移民「媽媽的家鄉」繪畫比賽先暖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