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大眼鏡蛇出沒(全紀錄)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昨天上午十一點左右,家中的狗狗隔著鐵門對著庭院草地大叫,我還以為是有人從門前過,打開鐵門後,只見大黃猛向草地撲,想不到一隻體型碩大的眼鏡蛇竟然在艷陽高照的大白天出現了。我嚇阻了狗狗的攻擊,但見眼鏡蛇死命的要往我屋子走,因此我用竹竿試圖挑起牠,可是竹竿太細,這蛇又蠻有份量,加上它以為我要對它不利,因此露出眼鏡蛇特有攻擊姿勢。因為事出意外,我將旁邊的油漆桶充當蛇籠,好不容易找到一塊木板當蓋子,以防它逃脫。如果不是它已被大黃咬傷,想要將它放在油漆桶子內絕不是那麼簡單。放進桶子後它馬上再度站起做攻擊狀。在油漆桶中它的身軀差不多滿滿一桶。

 

  我隨後找來大塑膠桶,準備將它帶至無人野地放生,但是因為手邊沒有其他工具,因此只好將桶子放倒,它大概不懂我的善意,在恐懼下不斷的對著竹竿攻擊,我費了一番氣力才將它放進大桶子中。

  為了怕發生意外,我隨即開車載著它往沒有部落住家田園的野外走,希望在野地它能快速復原。到了目的地後放倒桶子讓它出來,不知道是它因驚嚇過度,還是身上的傷讓他無法馬上行動,它在原地警戒不走。我只好再度用竹竿碰觸它的身體,催促它趕快爬離,哪知道它又對竹竿再度展開攻擊,好像沒有離開的意思。好不容易費了一些力氣與時間,牠才慢慢倒縮而去。
  期盼在此荒郊野外對它的傷勢能有所幫助。也希望在家中,不要再遇到這種讓彼此都緊張的朋友,因為它們必然要付出慘痛代價,而我也擔心萬一狗狗被咬,醫院據說是不給血清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傑利

這讓我想起2007年在馬祖時,同行的蛇類研究人員被眼鏡蛇咬到手指......
還好戰地醫院有血清~~~~

當時嚇死我了!!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傑利:
以前在苗栗時,蕉埔也有一位代課老師因為睡午覺不知道被蛇吻
最後往生於台中榮總
這些是特殊個案,因為人類對蛇心生畏懼,
蛇一碰到人,恐怕沒命的機率高
因此它們的處境堪憐
只是人類擴張勢的開發已讓它們藏身之地所剩無幾
我們為求自保,保育落不落實,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ellenlee

好漂亮的眼鏡蛇!牠的眼神看起來很虛弱+無助。欖仁居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帶牠去野放,話說雖然牠是保育類動物,但攻擊性很強,還是交給有完整防護措施的專業消防人員去處理會比較安全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謝謝 ellenlee的關心與提醒,我昨天先將家中庭院的草割了一遍,這樣它們比較不會亂跑或藏在草裡。
說實話,我不太願意交給有完整防護措施的專業消防人員處理
因為除了安全外,我更希望這些蛇一定要被野外
但是目前太多的"傳聞"並非如此(可性度不知多少?)
我想不買一隻捉蛇的夾子是不行了,
之前我家狗狗咬死了好幾條的蛇,其中有兩三條就是眼鏡蛇
但話說回來,住山邊如果不遇到蛇,那這世界就可能沒救了!
還是感謝您的愛心!感恩!

24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心!大眼鏡蛇出沒(全紀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