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12所社大校長、主任及代表發出聯合聲明,聲援萬華社大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之前轉載了收到這樣的消息:

請各界從臺北市萬華社區大學事件,正視社區大學危機 轉載 2012-02-17 22:26:36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98327

新頭殼有相關報導:

新頭殼newtalk 2012.02.17 李雲深/台北報導
新頭殼newtalk.tw 2012.02.17 李雲深/台北報導
@@@@@@@@

現在信箱中又有這樣的訊息:

台北市12所社大校長、主任及代表在2/17日中午開會討論後,決定發出聯合聲明,聲援萬華社大,也希望台北市市政府能顧及萬華社大行政團隊工作權益及師生學習權。
全文如下:


臺北市社區大學評鑑機制及續約正義聯合聲明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每年度均以評鑑機制評定社大辦學績效及社區參與貢獻,作為獎補助及續約的重要依據。關心社大教育發展的學者或工作人員均期待評鑑在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規劃監督下,能建立公平正義的透明機制與典範。但萬華社區大學在經營萬華區12年之際,竟遭遇評鑑及續約不公的對待,此事件不僅突顯社大委辦單位相對權利不對等之弱勢,更暴露教育局在評鑑機制上的缺失,對各社大未來發展影響重大。

「請教育局還原真相與答案」
1. 審查意見與核定等第有極大落差,不符其實,且無任何分數及理由說明。
教育局100年度【臺北市社區大學評鑑報告】各指標中,普獲評審委員肯定,甚有高度讚譽。但依據101年2月1日函核給臺北市萬華社區大評鑑成績卻為乙等。
萬華社區大學歷年辦學成效有目共睹,96年起至99年連續四年皆獲「特 優獎」,校務經營穩健發展,100年度卻無任何理由將所有辦學實績與社教貢獻橫加抹煞,將動搖臺北市社大發展基礎。
2. 經101年2月1日北市教函示「臺北市促進社區大學發展委員會」審議決議不予續約,無法源依據及證明。
3. 1/31合約屆滿,至2/1始來函告知不續約及被接管事宜,無任何接管細節及保障師生權益的過渡措施,教育局在行政流程上有重大疏失。
教育局於101年1月31日合約屆滿日後,2月1日始公文來函發佈不續約及被接管事宜,不僅有違誠信和諧之契約精神,其過程更未善盡主管機關輔 導協助之責,且僅以兩字「接管」強將龍山國中與社大迥異之行政貿然接軌,社大原團隊均未獲事前充分溝通與徵詢,勢將造成社大經營空窗期及師生權益 嚴重損害。

(1)支持公平透明的評鑑機制,還給社大工作者公道!
(2)未得到具體合理回應前,為維護師生及社區權益,支持萬華社區大學由原工作團隊自主獨立營運!
共同連署單位 / 共同連署人
台北市12所社區大學
文山社區大學、萬華社區大學、士林社區大學、大同社區大學、中正社區大學、南港社區大學、內湖社區大學、大安社區大學、中山社區大學、松山社區大學、
北投社區大學、信義社區大學 

台北市12所社大及萬華社大也將於接下來進行相關聲援行動,敬請持續關心及鎖定。


-- 

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秘書長 高茹萍
tel:02-23685136
E-mail:
ruping@mail2000.com.tw
kruping@napcu.org.tw
網址:www.napcu.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12所社大校長、主任及代表發出聯合聲明,聲援萬華社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