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新春團拜 101服務登峰新願景 助貧、抗貧、脫貧、遠貧

文字-A A +A

送玉兔迎祥龍,歡喜溫馨賀新歲

家扶101服務登峰新願景 助貧˙抗貧˙脫貧˙遠貧

「送玉兔迎祥龍,歡喜溫馨賀新歲!」,家扶基金會於4日舉行新春團拜,邀請全國各地家扶中心主管齊聚一堂、互道恭喜,並邀請受助的徐秋美女士感恩分享用行動改變命運的創業心路歷程。林柏榕董事長期勉家扶在新的一年,繼續秉持「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的重任,持續深耕服務、感恩傳愛,為弱勢兒童及家庭點亮無限的希望。

祥龍飛躍-迎新春!在龍年開春時刻,為了鼓舞員工士氣、祝福全國各地家扶中心在新的一年各項服務方案都能順利推展,讓需要幫助的兒童及家庭都能獲得更好的關心與照顧。家扶基金會於4日,由林柏榕董事長特別邀集趙犂民常董、陳靜夫常董、郭東曜董事、劉邦富董事及主管、同仁舉辦新春團拜,向大家拜年祝福,感謝過去一年來家扶同仁兢兢業業、腳踏實地做好兒童福利的工作,更特別感謝社會大眾與家扶一起攜手幫助弱勢的兒童及家庭。

林柏榕董事長懷抱感恩的心說,家扶在台灣服務進入第62年,扶助過的國內外貧困兒童超過25萬名,並累積超過54萬名捐款人,有最年長且持續認養33年的91歲老奶奶,也有5、6歲和父母一起擔任認養人的小朋友;有近千戶的寄養家庭加入照顧兒童的行列,更有上萬名義工伙伴在各個角落默默的服務。感謝所有曾參與扶幼工作的認養人、捐款人、企業團體及媒體等,所有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都是家扶推動扶幼工作最大的力量,也是社會良善最好的證明。如今日特別蒞臨的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和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都是家扶最資深、最熱情的好朋友。

為提供非自願性待業的家長就業機會,增加家庭收入邁向脫貧自立之路,家扶特別於2008年設置愛心小舖,至今已幫助超過57名貧困媽媽及青年獲得工作機會。去年也推出創業脫貧的「信扶專案」,已有45戶家庭受惠其中成功輔導17名家長順利創業;參與創業輔導的徐秋美女士也特別帶來親手烹調的肉羹、滷味和滷肉飯邀請大家品嚐指導,獲得全場熱烈的鼓勵。堅強勇敢的單親媽媽徐女士,在艱苦的生活中仍不停的努力學習技能,在獲得信扶專案的創業資金輔導後,積極經營小吃店,逐步改善家中經濟狀況。徐女士說,雖然離脫貧還很早,但為了孩子,她一定全心投入,不辜負一路上幫助、鼓勵她的每一個貴人。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家扶在台灣服務超過一甲子,秉持「深耕服務、創新未來」的理念,持續推展各項服務,除了輔導受助家庭創業,也承辦政府1957福利諮詢專線;在國際服務方面,新增幫助中亞的吉爾吉斯、非洲的迦納,國外認養擴及36個國家。而去年日本東北發生311強震海嘯時,感謝國人的大愛精神積極捐輸響應,家扶也及時將募得款項送至日本家扶等多個單位進行救災及重建,這些都是見證台灣最寶貴的資產,就是愛的力量。感謝各界對家扶的肯定與支持,讓家扶持續推動國內外的扶幼工作,並在去年度再次獲得政府評鑑為績優社福單位。邁向新的一年,家扶將繼續秉持「深耕、品質、創新、延伸」的目標,展望「家扶101服務登峰、助貧˙抗貧脫貧遠貧」的新願景,結合家扶同工助人的熱情與活力,以專業及效率執行各項服務,持續為貧困弱勢的兒童及家庭帶來更多的盼望。

 

照片說明:家扶林柏榕董事長(中)帶領董事、王明仁執行長(右四)及愛心企業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右一)、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左一),以及受助媽媽徐秋美女士(左二)一起期許新年『助貧、抗貧、脫貧、遠貧』新願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新春團拜 101服務登峰新願景 助貧、抗貧、脫貧、遠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