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風城.新竹縣百年劇場活化表演藝術計畫開鑼

文字-A A +A

歡慶建國百年,新竹縣不落人後!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新竹縣政府主辦、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協辦推動的「百年劇場活化表演藝術計畫」,在縣長邱鏡淳的支持與文化局局長郭慧龍的積極推動下,新竹縣縣民參與踴躍、佳評如潮!

 上圖為11月6日新九天民俗創藝團藝陣演出精彩照片

  從九月份開始一系列劇場展演、高潮不斷!鏡子劇團魔術劇、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古意劇坊、奇幻兒童劇團、鞋子兒童劇團、新九天民俗創藝團、 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等頂尖藝術團體的演出,毫無冷場。在網路索票方面,每個場次的門票在開放索票後,平均不到兩小時就被索取一空,而隨後文化局緊急增加現場索票的部分,亦深獲民眾肯定與支持,場場滿座。

    

  ?圖左依序為鏡子劇團的魔幻劇場演出照片、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演出海報

 

  新竹縣「百年劇場活化表演藝術計畫」在藝術達人講座部分有:「魔術講座」與「雜耍講座」更深受街頭藝人、學生與民眾熱烈迴響。


  局長郭慧龍也指示增加文化局周邊提供售票系統服務,並瞭解附近便利商店的售票系統狀況,讓民眾能隨時在臨近的店家購票,以期能擴大表演活動的參與率。明年更會在文化局裡直接設置售票系統。

 

  文化局周邊便利商店可以購買藝文相關活動票卷的地點有:縣政九路161號(萊爾富)、縣政九路215號(萊爾富)、光明路236號(全家)、光明一路158號(7-11)、光明六路106號(7-11)、縣政九路80號(7-11)加上原有的金石堂、奇哥兒童用品、朱宗慶打擊樂團竹北教室等通路,皆可讓民眾方便購票觀賞各類展演活動。

 

  百年劇場活化表演藝術計畫目前仍有:「11月20日雜耍達人 楊益全 雜耍講座」、「11月24日肢體音符舞團」、「12月24日新竹客家舞團」、「12月11日原舞者」等一系列講座與表演活動,希望民眾能繼續投以更熱烈的參與及鼓勵。

 

     上圖為新竹客家舞蹈團太平天國演出照片   

                           

    圖為原舞者《年的跨越》演出海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文化人

這一系列的活動展演真的策劃的很好,值得肯定。不僅內容多元也是適合全家觀賞。美中不足的幾點提出一些建議1.網路索票部分,有的第二天就索不到票了,這點希望能有所改進。2.周邊停車不易3.服務台地方標示不明顯(第一次索取時找了半個多小時)3.進場動線有問題,找進場地方也一直詢問沒有明確標示。值得肯定的方面:表演團體的互動與觀眾面對面的感覺很棒,希望能繼續延續。

孩子的爸

很難得看見新竹縣文化局規劃這麼多元的系列展演,希望可以繼續下去,不要又是曇花一現而已,政府要加油啊。

新竹原住民

可以看見原舞者來這裡表演真是太好了^^

戀風城

很高興看見這麼多元化、內容豐富、專業級的表演,在這裡給文化局一個讚,加油..竹縣人自己也要加油,不要浪費這麼好的表演。

芎林家長

這次的兒童劇團表演都很棒呢,我家小朋友很開心,很高興文化局辦這樣的活動,謝謝鏡子劇團、奇幻兒童劇團、鞋子兒童劇團帶給我們一家愉快的假日。

R珊

有去看新九天民俗創藝團的鼓陣表演,很酷感覺很棒呢,女生打鼓也好威呢。希望可以再看見他們來表演。

聶小風

新九天的鼓陣真的好震撼呢,我也有去看..所以..推..推..推

大盧

講座辦的很棒呢,希望以後能多有一些這樣的活動。請問是否有冬令營或夏令營的計畫呢?很期待

新竹縣藝文天地

大盧你好^^
已將你的建議轉知文化局的人員了哦!還請多多轉告親朋好友踴躍參加文化局舉辦的活動囉!

joy

奇怪不能打表情符號耶,古意劇坊劇團表演也很棒

joy

沒有拿到吳兆南相聲的票>

竹市

很多元的表演內容呢,新竹市呢?新竹市該跟進吧

兩隻魚

無薪假最大的安慰就是可以看表演..哈哈哈

新竹新豐

我看了四場表演:魔術、相聲、古意、台北愛樂..簽到讚

兩孩子的媽

我有帶小朋友去看奇幻兒童劇團跟鞋子兒童劇團呢,很棒。

好大的風

我有去看鏡子劇團的魔術劇很炫,但有兩場沒有機會索到票囉>"

科技家長

帶小朋友去看奇幻兒童劇團很棒的表演,爆滿

桃園人

感覺豐富的內容呢.新竹縣的活動真好..給一個讚囉

1

加入時間: 2011.11.10

新竹縣藝文天地

加入時間: 2011.11.10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戀戀風城.新竹縣百年劇場活化表演藝術計畫開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