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政治還給我們!三項參政權釋憲案記者會

文字-A A +A

做完劉黎兒演講的報導,要上床去了,今天回來還未收信,看到謝明海謝老爹寄來的一封信是用紅色的大字這樣寫的:

諸位公民記者 以及論壇伙伴
  
雖然你我並不直接參政,
但是我們有權要求政府,提供一個合理的空間給『無錢無勢』卻勇於參政的人。
 
公民記者 謝明海

我上到 謝老爹的部落格一看,奇怪他沒有將這篇報導上到PEOPO新聞網站!難道他忘了嗎?搜尋了網站也只有苦勞網有這訊息。寶寶只好再繼續加班做夜工,貼上此訊息:

把政治還給我們!三項參政權釋憲案記者會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4883

把政治還給我們! 

─ 三項參政權釋憲案記者會 ─

  

時間:20111110(週四上午10:00

地點:司法院(重慶南路正門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124

  

日前總統連署門檻違憲的新聞引起爭議,其實台灣的選舉制度,除了總統選舉連署條件太過嚴苛外,尚有許許多多剝奪人民參政權的規定。

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11日發布第八屆立委選舉公告,長期關注台灣民主的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綠黨台權會,將連同制憲聯盟,及新竹縣陳姓公民、宜蘭縣方姓公民,以及去年市議員選舉被沒收保證金的貧窮青年候選人宋佳倫,將在10日上午正式提出三項釋憲案:

一、主張立委選舉「單一選區,兩票制」之5%門檻及並立制違憲。

二、主張選區劃分票票不等值違憲。

三、主張保證金制度剝奪弱勢者參政權違憲。

        

我們將於司法院門口,集體遞出釋憲案,在立法院、行政院剝奪人民參政權的情況下,我們要求司法院主持公道,把政治還給我們!

現場將演出行動劇,敬請記者朋友們蒞臨採訪!

 

出席人員:

顏厥安/守護民主平台召集人,台大法律學院教授

賴中強/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

楊婉瑩/政大政治系教授、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

文魯彬/環境法律人協會

孫友聯/勞工陣線秘書長

潘翰聲/綠黨,提出「單一選區,兩票制」5%門檻及並立制違憲之當事人

宜蘭縣方姓公民/提出票票不等值違憲之當事人

宋佳倫/提出保證金違憲之當事人

及律師團成員

賴中強律師/恒達法律事務所律師

羅凱正律師/恒達法律事務所律師

張志朋律師/恒達法律事務所律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好奇寶寶顯然有固定的粉絲,收視率極高,半夜掛上的,一大早就有兩百多個點閱。

好奇寶寶

這顯然非我所願,希望所有愛護我關注我報導的網友,都能以身體為重,人身難得,好好珍惜。熬夜是不得已的行為,好奇寶寶引為殷鑑。

另此次記者會,因為是漏夜趕的,沒記到行事曆,第二天醒來,腦袋沒有更新資料,還是去作素食比賽的報導了。

好在今天看到公民記者楊武男有很完整的報導,也許寶寶可以和他聯繫,可以降低報導的負荷?

把政治還給我們!三項參政權釋憲案記者會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93686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把政治還給我們!三項參政權釋憲案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