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土地運動 原墾總會北上抗議獲重視

文字-A A +A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台灣原墾農協會總會28日,發動台灣山區居民五百人,到台北總統府、行政院、農委會林局陳情抗議,要求政府重視山區發展限多,居民無以維生,陳情行動多次上台北街頭,政府都是敷衍兩下,沒有具體改善,這次立委劉盛良、立委參選人陳以真到場聲援,陳情代表進行政院協商,劉盛良裁示林務局對居民的訴訟暫停,再?擬林班地不妨害國土保安時的解編,以讓鄉親安居樂業。

原墾農協會總會理事長曾德總表示,我們的祖先早在台灣光復前,從清朝時代就己經居住於此,台灣光復時政府以敵產接收為國有,原來的主人一夕之間變成佃農,就以濫墾濫建的罪名栽贓於民。 
  
台灣光復政府接收以後,限我們的居住房屋,要以原來面積不得增建三十坪只住了廿人至今四代同堂百餘人,還是一樣的居住面積,比豬舍面積還不如,根本住不下,不得不增建房屋,被冠以濫墾濫建的罪名,移送法辦,含冤入獄。可憐的農人只會耕種,不會打官司也沒錢打官司,反觀政府機關「林務局」的官司,有編預算還可請領車馬費,高官在辦公室吹冷氣、領高薪,吸取農民的血膏官逼民反不得不走上街頭。 
  
政府遷台帶來的榮民,在梨山耕種達十年就可取得所有權,為什麼我們世代居住於此,就變成濫墾濫建的農民? 請馬政府來說明。每次協商開會就要以協助農民來做為訴求,農民都是被欺騙的,林班地衝擊山區民眾的生存權,故自87年所成立的台灣原墾協會,長期反應林班地不合理現象,卻遲遲未獲得中央善意回應,上個月前有跨部會協商,強調會協助林班地改編事宜,刁難山區原墾民,令山區原墾民住宿不如豬舍,地位不如保護動物,官逼民反。
 
林務局因應大批抗議人潮而大門深鎖,警方戒備森嚴,上午林務局協商陳情鄉親推派代表十餘人進去,由理事長曾德總帶隊進林務局,林務局指派林政組長蕭崇仁接受陳情書,但是層級低,陳情代表要求到行叔院再協商。
 
下午二時陳情群眾集結在監察院前,再推派十五人進行政院,和組長蕭耀宗、林務局副局長楊志宏、地政司王副司長等人協商,立委劉盛良受台中參選立委的前新聞局長江啟臣托付,到場聲援山區鄉親,果然劉盛良最後結論裁示林務局暫緩對鄉親訴訟、並檢討解編林班地等方案,落實政府照顧鄉親美意,獲得熱烈掌聲。

林士榮表示,場外鄉親聽到劉盛良的裁示有善意回應能接受,但是對於林務局善變作風,要求密切追蹤進度,也要求林務局長李桃生下台,以舒解民怨,以免影響總統、立委選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20

sun_907

加入時間: 2008.10.20
618則報導
65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8連假挺台南觀光 泡湯當皇上來台影逛關子嶺

2016-02-24
瀏覽:
2,623
推:
18
回應:
0

新春全家歡樂好回憶 體驗台影皇子皇孫變裝秀

2016-02-03
瀏覽:
2,367
推:
0
回應:
0

「明師高徒」好典範 助部落身障青年重生

2014-07-16
瀏覽:
2,441
推:
3
回應:
0

時空穿越劇蔚風潮 男女老少穿古裝戲服迎新春

2014-01-05
瀏覽:
2,968
推:
6
回應:
0

泡湯喝咖啡 扮皇上遊農博

2013-12-03
瀏覽:
2,317
推:
0
回應:
0

中秋影城傳暖意 中低收入戶免費入園踏青

2013-09-11
瀏覽:
1,586
推:
0
回應:
0

戲遊白河說台灣微電影 高額獎金等你拿

2013-08-04
瀏覽:
2,309
推:
1
回應:
0

還我土地運動 原墾總會北上抗議獲重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