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捐機關亂槍開單,行政法院蓋章護航

文字-A A +A

 稅捐機關亂槍開單,行政法院蓋章護航

國稅局成為「合法」之擄人勒贖集團

記者吳振昕/台北報導

「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基隆律師公會祕書長鄭文婷律師擔任公益律師,因受法院命令擔任某公司臨時管理人,卻無端成為欠稅大戶,慘遭限制出境。為什麼能言善辯,專精法律與權利保障的律師,擔任公益律師做好事,卻也遭國稅局亂槍掃中呢? 9月11日週日晚上六點「快樂聯播網-刑男大律師」,主持人「Toro 蔡」專訪鄭文婷律師,她以親身的慘痛經驗,希望幫助聽眾朋友更進一步認識納稅人的基本權利。

一般人都以為律師都是能言善道,擅於保障自己的權利,卻不知道律師也一樣「躺著都會中槍」!鄭文婷律師表示,她曾98年左右被法院選任為某一家公司的臨時管理人,卻因為這家公司欠稅,國稅局便認定她為公司的負責人,應為公司欠稅負責,因此便限制她出境。

「簡直就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鄭文婷表示,擔任代為管理公司的公益角色,並非實際的公司負責人,卻背負莫須有的欠稅之名與紛爭,還申訴無門,而且這種案例不單她一個人,如黃文皇律師也曾因為擔任法院指定的遺產管理人,被國稅局連補帶罰課徵高達五千九百萬的遺產稅!不但名下所有資產都被查封、薪水也遭扣繳三分之一。

此外,中泰賓館遺產稅案,受命擔任遺產管理人的律師,也無端遭國稅局連補帶罰開出高達三億元的天價稅單,一輩子都還不完!鄭文婷指出,這些烏龍稅務案件,原本應由國稅局自行糾正把關,但結果竟然要律師公會舉辦各種研討會.經過數年艱苦奮鬥後,財政部今年5月3號才發佈解釋函令,免除遺產管理人被無端課稅的夢靨,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鄭文婷表示,國稅局為了追稅,常常不分青紅皂白,「用大砲打小鳥」,例如國稅局慣用限制出境手段追稅,但實際上卻沒有因此減少欠稅現象,反而產生了很多人頭戶,讓實際負責人規避限制出境的處分。她指出,為了稅收犧牲人民人身自由的基本人權,本有違憲之虞,但大法官解釋令卻認為沒有,根本在替國稅局護航。

鄭文婷提到,行政法院原本應是協助人民免除受行政單位的人權迫害,但是因法官不了解稅法,因此常常以稅務機關的意見為意見,甚至將財政部已觸犯憲法、民法、行政法等基本母法的解釋函令奉為圭臬。「行政法院根本成為稅務單位的橡皮圖章」鄭文婷表示,人民在得不到公平審理的情況下,要勝訴的機會微乎其微。

主持人Toro 蔡表示,有了行政法院的加持,國稅局不但不怕開錯稅單,動不動對納稅人查封財產、限制出境、甚至管收,簡直就是「合法的」擄人勒贖集團!他認為台灣的賦稅人權實際上還有很大進步跟成長的空間。

快樂聯播網自8月7日每週晚上六點到七點推出「刑男大律師」,佳評如潮,不斷有民眾來電或寫信向主持人「Toro 蔡」訴說他們悲慘的司法迫害故事。Toro 蔡表示,號稱亞洲自由民主燈塔的台灣,在公門竟然還存在這麼多人權迫害的事件,實在很諷刺!聽眾朋友的心聲讓他更有使命感,他將透過本節目繼續揭發人權迫害弊端,為國人爭取應有的基本人權。更希望透過「刑男大律師」節目,全民一起站起來,保障自身的賦稅人權,推動稅務革新,讓台灣成為亞洲真正自由民主燈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43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26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55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0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06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3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58
推:
2
回應:
0

稅捐機關亂槍開單,行政法院蓋章護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