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愛讓彩虹再現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家扶親赴日本災區關懷送溫情

 

日本家扶小林毅執行長(左一)陪同台灣家扶王明仁執行長(左二)前往日本大船渡市(Ofunato)慰問居住在組合屋的災民。

 

台灣家扶王明仁執行長(前左一)與日本全國社會福祉協議會齊籐十朗會長(右一)簽訂災後重建合約書。

 

「老師和我們說台灣有好多愛心的人幫助我們重建家園,真的很謝謝您們」、「台灣我愛你們,雖然我的家倒了,爸爸也被海嘯沖走了,但是我和媽媽會勇敢的,因為我知道有好多人送來暖暖的愛讓我們不孤單」年僅七、八歲的日本災童娓娓道出心中對台灣人民的感謝。
  
日本東北311九級強震海嘯發生至今已經五個多月,台灣家扶匯集眾人愛心總共募得新台幣五千萬元,這筆款項除了緊急提供急難救助,也幫助災區兒童「生活安置」、「就學支持」及「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為了讓日本災民感受到台灣溫暖的支持,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親自前往日本東北災區表達對災民與災童的慰問與關心,與 日本家扶(ChildFund Japan)、日本全國社會福祉協議會(Japan National Council of Social Welfare)、足長育英會(ASHINAGA)瞭解災後重建方案執行的進度與情況,並簽訂災後重建合約書,讓台灣民眾的愛心捐款能妥善運用,也讓災後重建之路能夠更加穩健踏實。
  
親自前往日本探視災區的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猶記得五個月前,電視媒體報導日本東北強震海嘯的災情仍歷歷在目,儘管經過一段時日,災後重建工作也不斷持續進行,但災區仍是滿目瘡痍,親眼目睹海嘯沖毀的屋舍和橋樑、殘破不堪的學校,街上堆積著沖積的雜物,原本美麗的家園現今卻是慘不忍睹。當地的工作人員並轉述一位災區的小女孩的心聲,「謝謝大家的幫忙,我們會勇敢走下去!」,聽到小朋友打起精神來的模樣,讓我們感受到愛無國界,身為家扶國際聯盟的一員,救援服務的任務不能停止。這次前往日本勘災,除了瞭解災後重建的情形,更將國人無限的關心與祝福帶給日本的災民和災童,撫慰他們受創的心理,陪伴他們一起重現希望的彩虹。
  
台灣家扶將募得的愛心捐款全數交由日本家扶、日本全國社會福祉協議會、足長育英會,針對災區重建的調查評估給予長期性的協助,目前已幫助近1萬6千名災區的兒童及災民生活的安置、醫療設備的提供、環境衛生的改善,以及災童重回學校的就學支持。日本強震發生後許多災童雖然幸運逃過劫難,但親眼目睹家人被海嘯捲走或在強震中不幸罹難的夢靨,都將成為他們心中永遠的痛,為了陪伴孩子走出陰霾,台灣家扶將國人的愛心捐款委由日本足長育英會,於日本仙台興建「彩虹屋-兒童少年心理創傷復原中心」,期盼完工後提供更多專業的災後心理重建及輔導諮商服務,讓災童重拾笑容找回健康成長的力量。
 
「老師,太陽公公生病了,所以它是黑色的,房屋都在哭因為他們都倒了」當地工作人員分享接受心理創傷治療孩子的心聲,讓我們不捨災童破碎受傷的心靈急需大家給予關心與支持。這次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親自前往日本東北勘災,除了瞭解災民的生活狀況及災後重建的進度,更深入前線探視災民,到訪日本大船渡市(Ofunato)慰問居住在組合屋的災民,瞭解災童在彩虹屋接受心理創傷治療的情形。
 
王明仁執行長說,這趟日本勘災的行程,親身感受到日本強震海嘯帶來的震盪與創傷,也讓我們感受到無國界的愛是支持這些日本災民與災童繼續向前的力量,期盼這些愛在日本國際友人專業的服務工作下,協助災童們重建家園,恢復昔日純真的笑顏。重建的路還很長,家扶,永遠和兒童心手相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的愛讓彩虹再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