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咖啡 讚啦!~2011年國產精品咖啡豆比賽頒獎暨品嘗展售活動~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台灣咖啡  讚啦!

~2011年國產精品咖啡豆比賽頒獎暨品嘗展售活動~

大智慧 記者   嘉義報導

由嘉義大學農業推廣中心與嘉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合辦的「二○一一年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比賽」,吸引八十多位咖啡農報名。六月十七日於嘉義大學林森校區舉行決審評鑑。決審是由日本及台灣的國際級杯測師,加上美國國際烘焙大師來品嚐烘焙好的咖啡豆,經嚴格篩選,有十六位達到標準分八十分以上,評鑑嚴格,完全依照國際級SCAA標準要求。其中嘉義縣就占了十一位。 

比賽成績,第一名由瑞太咖啡岳貴忠奪魁、第二名瑞梅商行王麗娟、第三名浦秀鈴、第四名拉拉吉咖啡杜梅香、第五名碧雲四十一咖啡坊呂碧云、第六名茗珠咖啡鄭蓮珠。其中嘉義就蘘括了四名,可見嘉義縣的咖啡品質獨冠全台,主辦單位於今(十八)日於嘉義大學新民校區籃球場舉辦「2011年國產精品咖啡豆比賽頒獎暨品嘗展售活動」,吸引許多對咖啡愛好人士前往品嚐購買。

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秋忠表示,此次活動目的是希望提升國產咖啡的品質,讓消費者買到合理的咖啡,同時也希望未來推展阿里山觀光時,推廣在地阿里山咖啡,讓觀光客體驗多元化的阿里山。

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總幹事李南輝表示,高山咖啡的特色訴求第一是以在地栽種新鮮,第二以自然農法栽種,不施農藥健康安全,第三精挑細選的咖啡豆品質以及第四咖啡喉韻香醇持久來吸引消費者。

記者現場訪問幾位咖啡種植多年的農友又表示,阿拉比卡咖啡適合種植在海拔800~1200公尺有雲霧壟罩的高山,最好夾在樹林之中。而種植咖啡樹時,樹根要深種,除了可預防颱風侵襲外,日後長出的果實也較飽滿均勻。而咖啡本身的營養成分對心血管、胃腸及皮膚也有健康幫助,有農民就是喜愛咖啡而種植咖啡。

為吸引消費者購買,獲選的十六個單位的農友,在活動會場除有販售自家種的咖啡產品外,也現場展現沖泡咖啡技術,讓咖啡噯好者不必到國外就可以品茗到國際級的香醇咖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甄兒

請問,2012年的咖啡豆何時再舉辦比賽呢?參賽都需要自已親自上場煮?是只需交上咖啡豆即可呢?謝謝您喔

甄兒~

請問2012年的咖啡豆比賽何時還會再舉辦呢?謝謝您

dada

台灣咖啡,很贊~

大智慧

dada您好:
在大智慧園區也種植了數百棵阿拉比卡咖啡,希望除了做有機養生用途,
也能做觀賞用途,日後希望能順利收成,真令人期待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賜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大山

台灣出品,大家有信心,加油|

大智慧

大山您好:
台灣人的精神是具有刻苦、耐勞、勤奮、友善、用心、信用等特質,
因此所研發問世的產品就是品質保證,也因此深受國際所重視呢!
形象得來不易,信譽堅若磐石,豈可不珍惜愛護羽毛啊!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行行

咖啡渣可做衣服
好香喔!

大智慧

行行您好:
這是六月十九日媒體之報導,令人驚艷,與大家分享。
香濃咖啡讓你提神醒腦,煮咖啡剩下的咖啡渣可以除臭、拿來種花草的時候當肥料,不過你知道嗎?咖啡渣也可以成為穿上身的衣服布料,而且這還是MIT台灣的創新發明,更在這次的匹茲堡發明展當中勇奪金牌。
咖啡香氣撲鼻而來,就是這些黑色黃金,讓投身紡織業幾十年的陳國欽,開創出事業新視野。
花了三年時間,克服咖啡渣使用會出油的問題,將半炭化的咖啡渣奈米化,織成帶有咖啡成分的布料,就是這樣兼具創意和實用的研發,讓他拿下今年匹茲堡發明展的金牌還有特別獎。
咖啡紗混合慈濟志工回收寶特瓶製程的大愛紗,織成能降表皮溫度一度、除臭又抗紫外線的環保咖啡衣,更獲得國際市場肯定。
不只出國比賽拿冠軍,更希望能透過環保咖啡紗,讓廢物再利用的觀念,透過布料行銷全球。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巧巧

常喝咖啡的人都知道,劣質廉價的隨身包咖啡,一包只幾塊錢,喝完後會引起嚴重的心悸,超恐怖的!

大智慧

巧巧您好:
台灣自爆發塑化劑事件以來,才讓大家了解我們的生活週遭已被塑毒為害多年,尤其食品增添塑化劑及化學添加物,更是無所不在,想那廉價隨身包咖啡還想獲利,則成本之低豈不令人瞠目結舌,增添種種化學物質自是理所當然了。
咖啡絕對有益健康,是黑心商人製造黑心食品毒害善良百姓之身體健康,根治之道當然政府要嚴格把關,百姓之飲食習慣徹底改變更是自保之王道也!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賜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虎自青

有的一派說咖啡對心臟有益處
有的一派則說咖啡對心臟有壞處實在搞不清楚?

大智慧

虎自青您好:
知識,產生力量;
無知,帶來毀滅!
咖啡的效用,有人喜歡它,也有人討厭它,可見得並非適合每個人;
除了每個人的喜惡不同外,重點是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因此效果就有所不同呢!
事有一體之兩面,以客觀的態度面對之,是比較圓融的作法啊!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賜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王小姐

星期六在嘉大有機市集的台灣咖啡節,我免費試喝了多家比賽獲獎咖啡,香醇好喝,粉幸福ㄜ,台灣咖啡讚!

大智慧

王小姐您好:
嘉義大學校方推廣農業教育不遺餘力,尤其對有機市集更是一手扶植長大,才有今日之粗具規模,雖仍有努力及成長的空間,大智慧仍對校方致最大的敬意呢!
咖啡節的頒獎與現場展售試喝,吸引不少的人潮,也為咖啡農業之推廣奠下良好之基礎,相信日後在嘉大有機市集也能看到有機咖啡農產品的加入哦!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賜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無尾熊

高山的台灣咖啡有料的東西金正讚

大智慧

無尾熊您好:
高山咖啡就像高山茶一樣,生長於海拔一千公尺左右的山的,
受陽光及霧氣的冷熱天氣淬煉,才孕育出高品質的咖啡和茶葉,
所以嘉義的地理環境及氣候先天條件好,用心經營受獎是師出有名啊!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賜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11

加入時間: 2010.08.24

大智慧

加入時間: 2010.08.24
64則報導
59則影音
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有機稻米親子體驗營快樂招生中

2015-05-26
瀏覽:
4,368
推:
89
回應:
0
4:25

點獅成金 ~ 化腐朽為神奇的木雕美容師

2015-01-06
瀏覽:
6,192
推:
55
回應:
0
4:58

20140325 嘉義大學~ 大智慧林卡-三界埔茶會

2014-03-28
瀏覽:
4,841
推:
1
回應:
0
2:36

環教教育~ 嘉義義興國小有機育苗記

2013-11-25
瀏覽:
5,529
推:
9
回應:
0
4:37

嘉義縣社會局102年度勞工志工授證典禮

2013-03-21
瀏覽:
5,005
推:
2
回應:
0
3:49
2:39

為什麼不報?是報不出來!-焦慮中的記者

2012-11-29
瀏覽:
7,802
推:
22
回應:
12
8:03

強身羽球聯誼會活動

2012-10-20
瀏覽:
5,705
推:
5
回應:
7
7:43

醜小鴨變天鵝-林彥汝的彩繪世界

2012-09-10
瀏覽:
10,246
推:
21
回應:
6

台灣咖啡 讚啦!~2011年國產精品咖啡豆比賽頒獎暨品嘗展售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