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慈博愛院BOT案後社區民眾的未來在哪裡? 容積獎勵的黑幕 讀後感

文字-A A +A

廣慈博愛院BOT案開大仁里協調會,市議員限縮里民不要談拓寬以外的議題,讓好不容易能讓里民好好討論這個社區未來的發展的集會,失去討論的機會。一位議員甚至講就是這個範圍十幾米的道路,要怎樣規劃都在這個既定範圍內。住在這裡的居民對自己社區的發展,就這樣而框架住了。好奇寶寶一直認為要發展要都更,必須全面性的考量,不是以財團的需要為前提。國有土地是我們將來都市更新的籌碼,如果現在全拿走了,將來都更房舍蓋高,必須退縮,就是自己的土地去犧牲,為何不是保留國家土地做成公園,有足夠的空間,作為將來都更的餘裕?

大仁里的民意領袖們,請為這個區域的生活品質,與爾後的發展用心。退後幾尺的道路也重要,但是請也想想更大的遠景與藍圖。

容積獎勵的黑幕 公民記者謝明海 2011-03-27 13:30:15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9193

 

為了都市發展的特定目的,容積不是不能獎勵,應該在獎勵的同時,將多出來的容積從附近尚未開發使用的公用土地或公共建築作相對的『容積減除』,並作登錄,爾後不得變更,以平衡該地區保持總容積不變,維護生活品質。

『台北好好看』是個很難看的政治玩弄,為了替花博撐面子,竟然可以利用行政權力破壞法規制度慷他人之慨。

首先想想,為什麼都市計畫要訂定『容積率』?

如果容積率可以當作獎品、當作德政工具來酬庸,豈非授權市長凌辱和強姦都市計畫?

大樓停車場容積獎勵也是一項無理頭,多建幾個地下停車位就可獲得樓板坪數獎勵,台北市一個停車位兩三百萬,建商不但可多賣錢,天上掉下來的樓板面積更是驚人的利益,圖利財團莫此為甚。

為了都市發展的特定目的,容積不是不能獎勵,應該在獎勵的同時,將多出來的容積從附近尚未開發使用的公用土地或公共建築作相對的『容積減除』,並作登錄,爾後不得變更,以平衡該地區保持總容積不變,維護生活品質。

政府消費的就由政府負擔,不該由市民全體買單。

停車獎勵的本意是要讓他成為公共停車之用,果真如此,外車自由進出地下停車場,將成為大樓住戶安全的隱形炸彈。更恐怖的是,這樣的政策可以被中國利用來作為在台灣放置定時炸彈之用,只要在這類獎勵停車的住戶大樓地下室停放汽車炸彈,台北市各地同一時間引爆,其亂象將和911紐約世貿一般難以想像。在台灣製造動亂,提供解放軍入侵的『條件』。

當年作這樣設計的官員是否有『匪諜』嫌疑,值得調查局深入調查。據說以前金門就有這樣的匪諜案例,由於小碉堡潮濕又不通風(我當兵時在濕冷的碉堡裡住了半年),就有人建議在碉堡頂上加裝倒L型通氣孔,某夜中國水鬼(蛙人)潛入金門,同時從通風口丟進手榴彈炸死了很多兵士。

孟子˙梁惠王上:「仲尼曰:『始作俑者,其無後乎!』」孔子認為用像人的俑陪葬,在意念上實與用真人陪葬無異,所以指責最初發明俑的人,一定會得到報應,絕子絕孫。後世用以比喻首創惡例的人。(教育部國語辭典)。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1/3/27

 

 

參考:
假公園真種菜 台北好好看?( dino.utopia )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91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廣慈博愛院BOT案後社區民眾的未來在哪裡? 容積獎勵的黑幕 讀後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