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海嘯重創日本 家扶募款助災民重建家園

文字-A A +A

  (台中訊)日本東北宮城、岩手等地區11日發生芮氏規模9.0強震,並引發高逾10公尺的大海嘯,造成民宅建築坍塌、被海嘯沖毀,死亡和失蹤人數可能已超過上萬人,死傷難以估計。回憶台灣十二年前發生921大地震,兩千多人因此喪生,造成超過130位孤兒及兩百多位單親兒童,當時日本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Japan),及五百多個社福團體組成的日本全國社會福祉協議會,不僅多次派員瞭解災情給予關心,並捐款高達日幣四千餘萬元,補助台灣十個從事賑災的社福機構,協助災童及災民重建家園及心理創傷輔導與治療的工作。

  面對日本強震、海嘯的災情,台灣家扶基金會第一時間與日本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Japan),以及日本全國社會福祉協議會取得聯繫並即刻表達關心,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除了表達對日本災民的關心,並表示將會盡力協助募款,讓日本東北重災地區得以展開重建計畫。真摯期盼台灣民眾能伸出溫暖友誼之手,透過家扶基金會急難救助捐款專線(04)22061234,分機115,對日本強震與海嘯災區表達關懷之情,及後續的重建工作的強力支持。此次募得的款項將全數交由日本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Japan),及相關社福團體,針對災區重建的調查評估,給予災童及災民各項長期性的服務協助。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目前家扶國際聯盟已積極與日本當地的援助機構取得聯繫,雖然是難過心情但已在規劃未來災區重建及當地失依貧童的扶助工作。對於日本發生此一重大災難,王明仁說,十二年前台灣地區發生921百年大震,許多國外善心人士除跨越國界來台援助,並提供物資金援,讓我們感受到大愛無國界的溫情。現在,日本有難,我們理當及時伸出援手,回饋國際。因此,身為家扶國際聯盟一員,台灣家扶基金會將與國際友會一起攜手協助日本災民度過難關、重建家園。

  房子倒了,可以一磚一瓦的重建;橋樑斷了,可以一樁一柱的重搭;唯有受傷的心靈,必須靠著大家用綿綿密密的愛與關懷才能彌補。家扶基金會懇請您及時為日本受災兒童及居民伸出愛的援手。

◎家扶基金會郵政劃撥帳號:00224801,戶名:家扶基金會

 註明:日本賑災

◎或利用家扶基金會網站http://www.ccf.org.tw/1.htm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及愛心專線:(04)22061234,分機11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強震海嘯重創日本 家扶募款助災民重建家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