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環保志工協會誓師成立 展現舉發非法破壞環境行為決心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廖同榮/仁愛報導]

範圍橫跨臺中、彰化、南投三縣市烏溪及濁水溪流域的南投縣環保志工協會,今天上午在仁愛鄉惠蓀林場成立並舉行誓師大會。縣長李朝卿與法務部長曾勇夫皆到場並一同擔任見證人,見證南投地檢署與南投縣環保志工協會兩單位簽訂備忘錄,雙方將建立通報系統,從事檢舉濫倒廢棄物等國土保安、山林河川保護工作,守護我們環境。

李縣長表示,環保志工們長年以來都從事環保工作,讓南投擁有優美的環境,進而吸引遊客,是推動觀光的一大助力。縣府為維持自然景觀觀瞻,也曾積極拆除國道6號週遭的廣告看板,成功讓該道路擁有美麗的視野。期盼在南投縣環保志工協會協助下,也讓破壞環境的不法行為都受檢舉與處分,讓南投「青山依舊在、綠水照常流」。

法務部曾部長則表示,南投擁有好山好水,這些天然資源受無受到良好的保護將造成嚴重的後果。為此,南投地檢署特別發揮在地的責任,與南投環保志工協會合作,將展現公權力,建立制度化的舉發、通報系統,以快速有效的打擊力量,對抗違反環境保護的惡勢力及不法行為。

除李縣長及曾部長外,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地檢署、河川局代表及所有志工團隊也都到場參與。會中首先由朱坤茂檢察長及南投縣環保志工協會理事長洪金平簽備忘錄,並由李縣長及曾部長兩人擔任見證人,為司法單位與民間單位合作新頁做見證。隨後由曾部長授旗給朱檢察長,再由朱檢察長授旗給洪理事長,由洪理事長帶領全體志工宣誓,立志擔任國土保育、山林守護、河川守育、環境保護等四大工作的環保尖兵。

朱檢察長指出,南投縣環保志工協會長期以來均積極通報各種不法行為及環境危害現象,在法務部推動的路見不平專案中,即有良好通報紀錄。因此地檢署特別與該協會合作成立新協會組織,與地檢署、河川局、環保局等多單位建立通報系統,以司法、行政、民間三方合作,針對廢棄物濫倒等非法行為進行檢舉、行政處分或起訴。

南投縣環保志工協會雖名為南投,但實際上是跨區域的龐大組織,主要針對中、彰、投三縣市的烏溪與濁水溪流域的山林河川進行保護工作,不僅有南投縣志工,臺中市鳳凰志工、彰化縣河東環保志工等志工團隊也都參予其中。洪理事長即指出,該會雖成立於96年,但此次經地檢署及縣府環保局輔導,擴大成立為跨區域的協會,將積極檢舉破壞山林、河川的不法行為。            

 

 

PeoPo公民記者 草屯衛斯理托兒所 廖同榮 報導  哈南投客庄慢漫遊 http://www.liao.net.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70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慈濟舉辦蔬食無痕野餐響應世界地球日

2024-04-22
瀏覽:
1,828
推:
3
回應:
0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59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47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72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54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9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46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36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72
推:
1
回應:
0

南投縣環保志工協會誓師成立 展現舉發非法破壞環境行為決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