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台灣論壇:重新設計我們的生活--願景與實踐

文字-A A +A
2010-12-28 19:00
2010-12-28 22:00

地點:台北科技大學 環境館203室
主講:邱奕儒(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助理教授)
主辦:看守台灣協會
E-mail:twwatch@ms31.hinet.net

活動說明:

資本主義帶來了許多問題,許多渴望政府能夠解決問題的民眾們,不是正怒氣沖沖地要求政府做好事情,就是悲觀地認為這個世界無救了。當然,民眾必須好好當個主人,努力監督政府的施政,但是在充滿憤怒與悲觀的氛圍下,我們是不是可以一起來做點什麼?

在美麗的後山,有一個社區,有一群人,正在透過集體學習的方式,重新設計自己的生活。他們企圖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實踐在地經濟、推動自然或有機農法、建立平台促進生產者與消費者合作...。也就是要發展出以互助合作、你好我好地球也好的生活模式,擺脫個人主義下為免除對未來恐懼而追逐錢財、爭個你死我活的人類最大夢魘。

這一晚,我們邀請到了這群人中的一位樂於分享自己理念、並樂於和大家一起學習的邱奕儒老師,來告訴我們他們的願景與實踐。請大家能夠踴躍報名參與....

時間:2010年12月28日(二)晚上7:00分 ;

地點:台北科技大學 環境館203室(地圖請按我

(學校在捷運忠孝新生站旁,從新生南路側門進入左側的第一棟建築,前為地下停車場出口,門上寫著國父紀念館的就是。)

 

主講者:邱奕儒(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助理教授)

 

報名請email至下列信箱:twwatch@ms31.hinet.net,主旨請打:【我要參加看守台灣論壇】,並留下您的大名與聯絡電話即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看守台灣論壇:重新設計我們的生活--願景與實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