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慈博愛院BOT案樹保大會12/13召開, 台北市政府綁架樹保委員未審先宣判

文字-A A +A

廣慈博愛院BOT案的樹保大會在12/13要召開了,廣慈bot案對鄰里唯一一場正式的環境評估說明會是在半年前6/12召開,當時僅有一位政府官員在台前(其他是開發得標商及議員),且對台下砲聲隆隆的發言,沒有任何回應。當時大家鼓譟要政府另行召開說明會,結果政府在7/25開了居民溝通座談會,到現在要召開,請大家幫忙去市政府,向文化局陳述您的意見:

好奇寶寶一直就抗議政府對台北市的樹木沒有盡到老樹保護的責任,說明如下:

1. 廣慈在在97年廣慈BOT案招標申請須知上,是以五棵為規範,當時數據有756棵老樹做老樹認定,看到當時資料顯示有15棵樹是截頂,當年數據完成後,並沒有召開樹保大會,合理懷疑其中有隱情,也許相關公務員不願配合,作上級交代事項的違反事實行政.

2.直至好奇寶寶98年下半年開始關注這個議題後,告知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仍是拖至98年年底才做老樹的再次勘驗,且拒絕民眾的參與.數據由五棵增加到13棵.請問

而且從去年到今年又已經一年,數據又會有變化,樹木會長大. 數次在環境評估大會要求民眾進去參與老樹的監督,都被拒絕.請問是何理由?強烈懷疑是黑箱作業,圖利開發商開發利益,不讓具有關鍵位置老樹被鑑定出來.

 

3. 樹保的專案審查會議,有哪些人參加?為何不讓民眾及環保團體參與?

4. 開發商的環境評估說明會,都市設計審查專案小組都市以98年12月底開發商主導做的老樹鑑定為準,這是未開會先判定死刑,在程序上有嚴重的問題!

好奇寶寶主張不管樹保委員會手上的數據如何的完美,都高度懷疑是相當於違建就地合法的圖利開發商行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廣慈博愛院BOT案樹保大會12/13召開, 台北市政府綁架樹保委員未審先宣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