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6環幼師生體驗碗粿感恩惜福獻給母親

文字-A A +A

環幼師生體驗做碗粿

惜福、感恩獻給送母親

   環球科大附設幼兒園母親節前夕舉辦米食體驗-動手做碗粿,由環球董事長許淑敏、校長沈建華、環幼園長何采樺與教保老師於STEAM教室裡,邀請雲林家扶碗粿阿公吳萬宗教導兒童們製作古早味碗粿,有心型、花朵、正方等各式形狀創意碗粿帶回家與母親分享,母親節感恩惜福,體驗傳統米食文化技藝,看見環球幼兒園小朋友的用心與創意無限。

 

圖說:環球幼兒園特別在母親節前夕,指導孩子們親手做碗粿送給辛苦的母親。

環幼園長何采樺表示:環球幼兒園曾經帶領小朋友們到太平老街品嘗碗粿好滋味,所以構思在母親節前夕送給媽媽特別的禮物~讓小朋友們親手做碗粿!從磨米漿、肉絲油蔥配料進蒸籠到成品,小朋友宛如大廚師烹調親手製作,呼應課程主題外,也讓孩子體會用心經營的幸福好滋味,更在過程中學習到感恩與惜福。

圖說:環球幼兒園的孩子們用心的將每一顆熱騰騰的碗粿裝入盒子,要帶回家送給母親。

  環球校長沈建華指出:現今孩子已經很難體會傳統美食皆源自於過去飲食缺乏的年代,惜福與感恩的心是親職教育很重視的一環,藉由母親節前夕的做碗粿活動,讓孩子們看見美味的成品得來不易,感恩與惜福拉近親子間的距離。

圖說:在碗粿職人吳萬宗阿公與教保老師們的細心引導下,一顆顆的碗粿躍然呈現!

  在製作碗粿過程中,雲林家扶社工讓小朋友們聞到來自田園的米香,經由家扶碗粿阿公吳萬宗製作教導,讓小朋友能體會碗粿製作奧秘,也看見吳萬宗阿公賣碗粿為生展現生命的韌性,這是生命教育理念重要元素,帶給環幼小朋友更多的感恩與惜福,『碗粿』是母親節最佳獻給媽媽的禮物。

圖說:在製作碗粿過程中,讓孩子們聞到來自田園的米香,孩子們直呼好香~

  環幼STEAM教室的小朋友們在碗粿職人吳萬宗阿公與教保老師們的細心引導下,一顆顆各式形狀碗粿躍然呈現,大班的林立婭說:像牛奶一樣的白色粉漿,蒸好出爐就變成QQ的粿,好神奇呦! 張晨均更說:我做了一顆心型的碗粿要送給媽媽,跟媽媽說做碗粿很難,但我要送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

圖說:碗粿職人吳萬宗阿公細心教導環球幼兒園的孩子們將新鮮的內陷放入碗粿中。

  雲林家扶帶來母親節做碗粿活動,讓環幼小朋友皆成功做出一顆顆充滿職人精神與反哺孝心的美味碗粿,學習懂得感謝父母親養育之恩,母親節前夕傳統米食文化在歡樂中學習成長。

圖說:雲林家扶舉辦的做碗粿活動,讓環球幼兒園的孩子們發揮創意,也體驗傳統米食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30426環幼師生體驗碗粿感恩惜福獻給母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